王建文终场前进球 中能2:2新疆逃离"魔鬼主场"

2016-07-18 14: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作家韩寒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最值得高兴的词不是“心想事成”,而是“虚惊一场”!17日晚中能就有了一次这样的经历,在中甲第18轮,青岛中能在前锋埃尔南德斯继续缺阵、后腰宋龙转会的情况下,面对的是有“魔鬼主场”之称的新疆队。球队经历了1:0领先,被对手连扳两球逆转,又在最后时刻读秒绝杀的大场面。赛后主教练宿茂臻也坦言,宋龙的离开给球队带来了一些麻烦,但是这场平局球队可以接受,总体来说球员的表现还不错。

  王建文后撤补缺宋龙

  中能客场挑战新疆的比赛是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后的第一轮比赛,也是宋龙转会鲁能后的第一场比赛,在赛前的出场名单中,已经没有了熟悉的23号宋龙的名字,原本打前腰的王建文后撤,和孙旭在后腰的位置上搭档。可能是不太熟悉后腰的位置,王建文也出现了一些失误,这让不少青岛球迷开始怀念宋龙。“宋龙去鲁能确实非常突然,在比赛前两天,我们出发去新疆前才知道这个消息,这场也是临时做了调整。和宋龙相比,孙旭还是比较年轻,王建文从前腰到后腰,防守并不是他的强项,我们也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想办法最大化整合目前的资源,争取最好的结果吧!”宿茂臻表示。

  而整场比赛中,中能几次有威胁的射门都毁在了临门一脚上,锋线上这支球队还是缺少一个强有力的点。原本在16日踩场训练中埃尔南德斯已经在场边活动,但是和新疆的比赛他甚至没有出现在替补名单上。对此宿茂臻进行了解释。“埃尔南德斯自从受伤之后,腿筋的伤一直没有痊愈,从受伤到现在埃尔南德斯一直没有跟过一次训练课,后面的比赛还很多,我们也是希望保守一些,等他恢复到能和球队合练再让他上场。”好在尽管前后场各少一员大将,中能还是实现了攻守两端的平衡,用一场平局收场。

  两个“寿星”传射建功

  宋龙走后的第一场比赛,过程上中能可以用反转不断来形容。新疆是出了名的“魔鬼主场”,本赛季在乌鲁木齐新疆体育中心,新疆队只输过一场比赛,近期更是三连胜,势头正猛。记者也体会到了新疆主场的凶猛,比赛放在19:00进行,但是乌鲁木齐艳阳高照,直到比赛结束后太阳都没落山,除了太阳直射外,气候也比较干燥,跑着跑着就有嗓子冒烟的感觉。此外主场只来了2000多名观众,呼喊声却非常大,给了客队不小的压力,但是谁也没想到在“魔鬼主场”先进球的居然是中能。

  上半场一上来,中能就展开了积极的拼抢,第25分钟,中能右路李谋起球到禁区,乌多吉头球攻门,皮球直挂球门死角,中能1:0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上半场结束。在攻进一球之后,中能的战术开始变得有些保守,下半场新疆渐渐压了上来,一度对中能形成了围攻。第62分钟,新疆队凭借法季奇的头球扳平了比分。此后中能也攻了出来,后防却出现了漏人的情况,伊达冲到门前头球破门帮助新疆反超了比分。比赛下半场伤停补时4分钟,在时钟就快走到尽头的时候,全场观众已经开始庆祝了,裁判也将哨子塞进嘴里几乎要吹哨了,这时朱建荣起球到门前,新疆队解围击中横梁弹出,跟上的王建文补射得手!中能队读秒扳平,两个过生日的寿星乌多吉和朱建荣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帮助中能2:2逃离“魔鬼主场”。

  抢到一分茂臻满意

  原本在比赛结束前最后20秒,中能还是1:2落后,如果带着0分离开新疆,中能将和降级区只有一分之差,保级形势将相当严峻。但是最后几秒钟王建文立功,让中能在18轮过后5胜5平8负积20分,依旧排名第13。尽管这个积分只领先降级区球队2分,但是距离比较安全的第十名也就只有2分,可以说中能想要脱离危险区完全可以通过一场胜利实现。能在“魔鬼主场”抢分,宿茂臻也直言满意,“在落后的情况下我们队员没有放弃,在最后一分钟打进进球,这一分对于我们重要,我们目前的积分不乐观,但是队员表现出的精神让我很骄傲。”

  在中甲18轮过后,积分榜也有新的变化,贵州智诚赢下浙江毅腾以36分继续领跑,天津权健以34分紧随其后,大连一方0:3不敌北京北控和黄海同积32分,黄海以胜负关系优势排在第三,一方排名第四。整个冲超形势依旧非常复杂。(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王建文 中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