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青岛营区开营(图)

2016-07-18 14: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队7:2大胜山东队。



  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青岛营区,7月17日在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开营。活动期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0名运动员将进行将系统的足球训练、交流比赛等活动。此外,德国青训专家施耐德也前来指导,并将对500多名基层教练员进行培训,将德国足球的青训经验传授给中国的教练员。

  揭幕战就踢“嗨”了

  “夏令营活动是为了让每个有足球特长的小学生能学到最好的足球技术,让每一个参与校园足球和学校体育活动的青少年能够养成伴随终生的健身习惯。”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举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工作最重要的宗旨就是“立德树人”,开展一年多来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同时还搭建了四级联赛的竞赛体系,广泛开展班级联赛、校级联赛和选拔性的比赛。

  而在夏令营揭幕战上,足球小将们就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小学甲组的青岛队在开场不久就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7:2逆转大胜山东队。这样一场比赛,自然也颇具技术含量,就连在场边观战的基层教练员们也纷纷感慨,“别看孩子不大,已经踢得像模像样了,这里面说不定真能走出下一个姜宁、郑龙。”

  据悉,本次夏令营将从各分营区中选拔出最佳阵容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的竞赛及选拔,并将评选出每一个年龄段的全国最佳阵容。“从最基础的班级联赛到全国的夏令营总营的选拔,层层比赛优秀的同学就能脱颖而出。”此外,王登峰表示,夏令营规模在扩大、联赛规模在扩大、课堂教学规模在扩大、乃至整个足球人口都在扩大,希望夏令营中所有的工作人员、专家、教练、老师们都要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付出努力。

  土教练员迎来“洋师父”

  在开营仪式的现场,还出现了一位金头发的法国教头。据组委会介绍,这是德国体学院足球专家、德国足协A级教练员帕特里克·施耐德。

  在揭幕战的现场,这位“德国教头”也是兴奋不已,对于足球小将们的优秀表现频频鼓掌。当然,施耐德的到来并不只是一位看客。据施耐德介绍,他此行的主要工作是将德国足球成功的青训经验传授给中国的基层教练员们。

  “在经历过一个短暂的低谷期之后,德国队又回到了世界顶级球队行列,应该说德国足球近十年的青训工作功不可没。现在,我来到这里,也是希望将德国足球的成功经验教授给中国的基层教练们。”施耐德如此说道。

  据了解,本届夏令营还会给500多名教练员进行培训。施耐德介绍称:“大家都知道,德国有着优秀的青训体系,以及大量的优秀青训教练员。但是,德国的优秀青训教练再多、哪怕都到中国来执教,也不可能普及到每一个孩子。所以,我此行作重要的目的,是把现今的足球理念、成功的青训方式教授给中国的基层教练员们。”

  施耐德透露称,“在夏令营期间,白天为小球员充分安排了训练和比赛,而在晚上还会组织丰富的互动环节。此外,每天晚上还会对基层教练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让小球员和教练们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交流学习成为主题

  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参与的运动员共分五个年龄段、九个组别,来自全国各地。对于本次活动,教练、小运动员们充满期待。

  “平时主要在当地进行比赛,这样全国大范围的交流活动并不多,对于开拓眼界、互相学习是个好事。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获得更多的比赛经验,也为小球员们的未来发展打下一个好的基础。”一位参加本次活动的外地教练员如此说道。“很多基层教练员平时还要兼顾学校体育教学工作,应该说利用暑假的休息时间,集中进行培训是一个非常难得机会。不仅是各地基层教练员交流心得体会,德国高水平青训教练团队的到来,让我们更充满期待。”

  另一位随队前来的教练员则表示:“比赛的胜负其实并不重要,交流、学习才是这次参加活动的主要目的。毕竟这样全国性的学习机会不多,无论是我们教练员还是球队内的小球员都非常珍惜。”对于本次活动,足球小将们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对于未来的发展是个重要的过程。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旨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为青少年搭建一个提高足球技能、丰富阅历的平台,为校园足球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自我展示的空间。本期夏令营为期两周,活动将持续到7月31日。本报记者 王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