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与九屋建筑产学研基地揭牌 校企合作创共赢

2016-07-18 11: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8日消息 近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和青岛九屋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胶州市洋河镇艾山工业园举行。该基地成立后,双方将重点开展城市地下空间及装配式钢结构关键技术的研发,为产学研融合和合作共赢共同努力。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书记胡岩提出,对于创新型企业来说,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是发展的源动力;对于学院来说,将研究、教学与实践融合,是知行合一、育人发展的关键。该基地成立后,双方将重点开展城市地下空间及装配式钢结构关键技术的研发,促进相关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和商品化。

    青岛九屋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忠东表示,基地成立后,山东大学可以向企业输入人才和技术,企业可以为学生提供技术交流和学习技术的平台,可以更好地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达成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局面。

会议现场



  青岛九屋建筑安装有限公司顾问、华商智业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刘春华从第三方专家的角度,解读了产学研合作模式的意义和价值:传统工业互联网+时代的转型需要新理论、新技术的支撑,还需要三个方面的创新驱动,分别是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链创新。

    文/图 江海峰

  

   [编辑: 王好]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