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寒暑” 恒天财富全球配置赢未来(图)

2016-07-20 09: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6日,“私享财富 遇见未来”恒天财富全球经济峰会暨2016下半年投资策略发布会在青岛召开。

  本次论坛分两个环节: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

  主旨演讲首先由张维为院长和恒天财富总裁分别从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全球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谈中国崛起前景、中国民众如何顺势取势。随后,恒天财富助理总裁闻群则从投资操作层面,给出了具体的资产配置和投资策略。

  中国正实现对美超越

  张维为教授在上世纪80年代担任过邓小平和其他国家领导人的英文翻译。曾著有《中国震撼: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中国触动:百国视野下的观察与思考》等著作。《中国震撼》一书被习近平主席作为礼物送给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他以《读懂中国和世界的新视角》为主题,从国际格局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崛起的现状与未来。

  



  张维为发表主旨演讲

  张院长认为,中国最近几十年以来取得的成就是不得了的。他将中国最近几十年取得的成就放在大历史进程中,与其他发达国家进行了纵向、横向比较。它认为,尽管存在一些问题,但巨大的成就已经充分地显示了中国模式的成功。

  他强调,法国自1789年到1962年,持续了长达170多年的动荡。而中国自1840年以来,也走过了动荡不安的170多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将逐步稳定。

  张院长指出,中国模式也面临巨大挑战,比如,西方话语的挑战、美国阻碍中国崛起、中国社会内部不安定因素等。

  他认为,有政治制度、传统文化、意识形态等因素导致的一些误解,中国人也并没有把民主、制度等问题解释清楚,在面向国际社会时,并没有充分地展示中国的比较优势和中国魅力,比如商业文化、市井文化、餐饮文化、养生文化、家庭文化、建筑文化和红色传统等。

  他认为这些年中国取得的成就是不得了的,但是一直以来,没有人把这些故事讲好,讲的可以让西方人听懂,让老百姓也听明白。

  在演讲接近尾声时,张院长谈到中国崛起的未来,强调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梦”实现的制度保证。

  他认为,中国正在实现对美国的超越:

  1、经济总量的超越:如果是根据官方汇率计算的话,中国GDP总量,十年之内应该超过美国了。如果按购买力平价比较的话,已经超过了。

  2、百姓财富的超越:中美双方的家庭收入中位数水平的差距,已经不是很大了,而富裕家庭的收入水平已经超过了美国。

  3、社会保障的超越:美国现在还有五分之一到六分之一的人口没有任何医疗保险,美国医疗保险太贵了,起码500美金一个月,而且医疗保险是私营的,不是国家的。中国实现了医疗保险几乎13亿人的全覆盖,退休金方面也进步巨大。虽然中国各地差异巨大,社保水平也有高有低,可是这么快就做到了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几乎全覆盖,这是走中国道路的结果,是中国制度优势的体现。

  做投资抓四大核心要点

  恒天财富总裁在《全球资产配置时代的战略思考》的主旨演讲中,明确指出中国财富管理的黄金时代遇上了大变革,但大变革时代又孕育着大机会。他对财富管理行业的长期(10年)、中期(5年)、短期(2年)做出“3个加速”、“3个主题”、“3个特殊时期”的基本判断:

  未来10年,将发生3个加速:即全球化加速、中国崛起加速、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加速。

  未来5年,财富行业将围绕3个主题:即监管、洗牌、整合。

  未来2年,财富管理行业将进入3个特殊时期:全球资本加速流动期、无风险收益持续下行期、财富管理行业变革期。

  在对长期、中期和短期形势做出基本判断后,他认为,投资者应该把握“全球化”、“合规”和“全球资产配置”带来的机遇。

  



  随后,他重点介绍了恒天财富“顺势而为、把握机遇”所取得的初步成果:

  1、确立了三大业务板块: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和公募基金销售。

  2、资产管理转型基本完成,确立了六大业务主线(固定收益、股权并购、二级量化、另类投资、全球投资和家族办公室)。

  3、香港恒天财富成立,全球化迈出首步。

  4、用技术驱动和用户思维推动服务转型。

  5、全面加强合规、风控。

  最后,他指出,在财富行业的黄金时代和大变革时代,高净值人群做投资考虑的因素很多,但最核心的因素只有4个:挑靠谱平台、做资产配置、挑投资时机、挑投资产品。

  全球资产配置讲求策略

  接下来,闻群助理总裁从投资操作的层面,对2016年上半年经济形势进行了回顾,对下半年经济形势做了展望,并就全球资产配置和投资策略。她建议:



  闻群助理总裁发表演讲

  1、重点关注权益类市场里的定增和PE类产品的投资机会。对于二级市场,短期来看,由于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并可能对一季报刚开始有所回升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形成考验,物价上涨导致市场利率难以下降,投资者态度谨慎,成交量持续低迷,短期内A股市场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

  2、对于债券市场,短期建议保持观望。经济和通胀率回升的预期以及信用债的违约风险可能冲击债券市场,尤其是低等级信用债风险较高。但经济反弹持续性不强,在经过波动后债券市场仍处于牛市进程中。

  3、投资者配置欧美资产时,侧重于量化对冲套利等低风险稳健标的。美国经济增速此前连续三个季度下降,劳动力市场进入充分就业水平后增长动力减弱,同时美联储今年仍可能加息,可能对风险资产形成考验。

  4、投资者少量配置黄金、原油大宗商品相关资产,达到分散投资降低风险的效果。

  



  恒天财富合伙人、山东事业部CEO李敏

  在最后的圆桌论坛环节,恒天财富资产管理事业部联席总裁刘明邀请了4家知名PE机构的高管: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基石资本董事总经理黄依群、纪源资本合伙人于立峰、戈壁创投合伙人朱璘进行了充分讨论。5位PE领域的“大咖”就当前中国经济下行、“资本寒冬”趋势下,私募股权投资的前景以及筛选投资标的标准及策略等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他们一致认为,对投资者而言,当前形势下,高净值人群可以通过财富管理机构借助PE基金进行股权投资。当前时机是一个较好的进入时间节点,在具体投资领域上建议重点投资代表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具有技术革新特点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大健康等领域。同时,他们还特别强调,私募股权投资者必须具备长期正确的投资心态,摆脱短视、投机心理。

  



  “股权投资正当时”圆桌论坛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论坛圆满结束。来自青岛以及全国各地的600多名高净值客户给予论坛较高评价。 [编辑: 黄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