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14人因“举牌拉客” 被批评教育并罚款200元

2016-07-20 11:14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6日,共有14人因举牌拉客被查处



    路边招手揽客?举牌拉客?……历年来,每到旅游旺季,日照沿海线路总会出现一批“热情好客”的人主动拉着远道而来的游客到家里坐坐,为自己的渔家乐招揽客户,但是他们不知道举牌拉客不仅拉低了日照整体城市形象水准,还存在极大道路交通隐患。16日,日照山海天14人就因举牌拉客被依法查处。

    今年是日照实施“旅游富市”的开局之年,山海天主动提出争先锋、打头阵的口号,大力整治旅游市场,推动民俗旅游提档升级,并出台了一系列提升、整治、规范文件,其中《山海天民俗旅游“铁律十条”》明令提出严禁招手揽客等十项内容,并配合综合执法重点排查,在全区形成严管重罚、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该查处查处、该罚款罚款、该拘留拘留,力度之大、措施之严,史无前例,所以今年也被市民称为“山海天最严执法年”。

    今年6月份,山海天边防派出所特别针对民俗旅游户进行了专项教育培训,随着一系列措施陆续实施,辖区内举牌拉客现象已经下降多半,旅游市场秩序得到明显提升。但在法网之下,依然存在小部分人受利益驱使投机取巧,搭着旅游旺季的空子,占据道路、举牌拉客、抹黑日照城市形象,甚至跟执法人员打起“游击战”,跟执法组进行着“你方唱罢我登台”的戏路。

    7月16日,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派出多组警力,对全区旅游市场进行了地毯式清理,为期一天的执法活动中,共有14名人员因“举牌拉客”被边防派出所民警当场识破,并被带入派出所进行审讯。其中,大泉沟村3名、乔家墩子村1名、张家台村10名,这14名人员或是渔家乐经营业主或由渔家乐雇佣专门拉客,但由于触犯了辖区旅游规定,被依法查处,念在皆属于初犯,14名人员分别被罚款200元,接受批评教育。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非法拦截机动车者,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将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山海天边防派出所向广大民俗旅游从业者提倡:文明经营,正当竞争,自觉维护旅游秩序。同时,也提醒广大游客朋友们:为了您的旅途安全顺心,请拒绝道路“举牌拉客”!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