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提前看片 暑期最虐爱情有惊喜

2016-07-28 16: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8日消息 近日,由吴亦凡、韩庚、卢杉、周元、包贝尔、张瑶领衔主演的电影《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在全国百城举行大范围媒体看片,同时邀请了第一批书迷进行超前观影,并获得第一波超前口碑。在原著小说改编的基础上,该片在试映后不仅获得了书迷的认可,影片质量也让众多媒体点赞。而在众多好评中, “夏木”(吴亦凡饰)一角跟原著人物的超高符合度,尤其让观众感到惊喜,此外,韩庚的深情、周元的坏、包贝尔的搞笑特质纷纷在片中表现得恰如其分,观众点评“每个人演技都在线,”也是这个夏天最不一样的青春片。该片将于8月5日全国公映。

  看片心得一:“吴亦凡版 “夏木”堪称暑期‘最虐男主’”

  谈到《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这部电影,很多书迷和业内人都知道该片过程不易,2014年拍摄完成至今,也让观众的期待值越累越高。此外,该片也是吴亦凡归国发展后的第二部男主电影,除了“夏木”这个角色本身跟他尝试过的其他角色有较大反差外,该角色本身的魅力也被冠以“最虐男主”的称号。

  据了解,吴亦凡在片中饰演一名从小就遭遇母亲自杀身亡事件的孤僻少年夏木,在漫长的黑暗童年阴影下,大他七岁的女生舒雅望(卢杉饰)出现在他的生命中,并成为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光,他也因此爱上舒雅望。不过在这段暗恋之外,夏木也深知舒雅望深爱着她的青梅竹马唐小天(韩庚饰)。而曲蔚然(周元饰)出现之后,打破了这个平静局面,并将夏木就此推入深渊。“孤僻的冷漠性格”+“深情款款的暗恋”+“俊美的外貌”,吴亦凡诠释下的夏木,在此次媒体看片后得到极高肯定,更有观众表示这部影片最大的成功就是把“夏木”塑造得很成功。

  看片心得二:“又哭又笑,所有人演技都在线!”

  除了“夏木”这个角色的成功,韩庚饰演的青梅竹马唐小天、包贝尔饰演的逗逼同窗校友张靖宇,和周元饰演的暗黑男人曲蔚然,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鲜活多面的人物性格把影片包装成一部集情感元素和商业元素于一体的暑期爱情片,有媒体表示,“原以为这是一部虐恋片,但没想到中间还有些很好玩的笑点,特别是包贝尔的表演,很棒!”也有女性观众直言“看哭了”,“这部电影对我们女生来说,最大的魅力除了吴亦凡的颜,还有吴亦凡的虐,跟想象中的观感很不一样。”

  观众最担心的演技问题在此次看片中也得到解答,“没想到所有人演技都在线,没有让人觉得突兀的地方”、“尤其是包贝尔,不仅是喜剧担当,还是演技担当”、“导演很会利用吴亦凡的优势,他在这部戏里的表现太拉好感度!”等等关于演技的好评不断,也证明了该片不仅披着偶像外衣,还内含实力演绎。

  看片心得三:“不赞同说它是青春片”

  不过《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给大家带来的最大惊喜还不只是剧情,而是整个电影题材的出乎意料。从表面来看,该片可能还是大家所以为的“校园青春片”,但看片结束后,观众纷纷站出来表示“与其说是青春片,不如说是虐恋爱情片,没什么校园戏份,片中的人设、经历、故事都不能算是青春片,是比较成人化的”。

  而影片较青春片最大的区别还在于故事的完整性,虽然是根据小说改编而来,一部电影无法容纳全部小说内容,但导演巧妙地选取了一个人物角度和其中的一条故事线进行表述,不会让非书迷看完产生“一头雾水”的感觉,鲜明的人物性格和情感的集中爆发成为口碑主力。

  据了解,《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将于8月5日全国上映。

  文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