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换乘日均优惠刷卡30万笔 每年财政补贴约8800万

2016-07-30 10:5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一小时换乘优惠进展如何?贫困(偏远)村通公交(客车)工程完成多少了?昨日,市交通运输委开展人民群众“走进市办实事 见证民生项目”开放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直机关干部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开放活动。据悉,2016年市交通运输委共承办了4项市办实事,目前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记者 李德银

  换乘补贴每年8800万

  目前,我市六区范围内416条公交线路、8250部车载卡机(含备用机)和地铁3号线北段233台地铁闸机全部升级改造完成。今年4月,市交通运输委组织开展了常规公交之间、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之间换乘优惠联调联试工作,最终完成了整体流程测试和交易数据测试等各项联调联试。据了解,换乘优惠目前日均刷卡30.2万笔,预计每年财政补贴约8800万元。

  老人刷卡日均13.3万

  根据有关规定,我市年满60-64周岁的市民,在办理专用琴岛通卡后可持卡享受半价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优惠政策。今年4月,市交通运输委组织成立10个工作组进驻11区市158个社区流动点集中采集信息,最终完成13.9万张老年半价卡信息采集、卡片制作和发放工作。据了解,我市成为国内第9个实施此类政策的副省级城市。目前日均刷卡13.3万笔,预计每年财政补贴约2400万元。

  255个偏远村通公交

  为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逐步实现城乡公共交通服务均等化,市交通运输委通过公交(客车)线路的开通、延伸和调整等方式,使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贫困(偏远)村实现覆盖公交(客车)的目标,积极构建“布局合理、城乡互通、安全便捷”的城乡公交网络。目前,我市已完成255个贫困(偏远)村通公交工作,占全年工作任务的78.2%。

  防护农村公路达七成

  目前,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1.6万公里。其中,农村公路(含县道、乡道、村道)1.3万公里,占81.3%。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主要是按照交通运输部《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技术指南》,通过设置提醒标志、弯道标志、波形护栏等,提升农村公路安全通行能力,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公路交通环境。目前已完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12.8公里,占全年任务总量的71.3%。

  50余市民代表昨参观亮点工程

  昨日下午,50多名代表来到铁路北站、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深圳路公交换电站参观。据介绍,深圳路电动汽车换电站由国家电网投资建设,2013年正式投入使用,现有换电工位5个,每天可满足150-200辆公交车的换电需求,由青岛昱能电动汽车服务公司负责日常运营。截至6月底,深圳路换电站安全运行1026天,完成充换电服务252200次,服务车辆累计行驶里程2322万公里,充换电电量2924万电池度。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