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体验消防兵 海伦路街道组织参观特勤中队

2016-07-30 11:1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天,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组织了“居民探警营,慰问子弟兵”活动,40多人到青岛消防特勤二中队驻地参观,几名学生还穿上战斗服、实地体验了一把夏日消防官兵的艰辛。

  活动当天,恰逢消防特勤二中队的“警营开放日”期间,居民和青少年在消防官兵讲解下,分别实地观摩了新型消防车辆、消防装备、实战演练及内务卫生,并积极亲身体验液压剪扩系统、快速穿着消防战斗服、直线铺设消防带等。来自北岭山社区辖区的高一学生丁鼎、吕世轩还亲身体验了消防钳剪断钢筋、快速穿着消防战斗服等活动,感受到了消防官兵在夏日的艰辛。期间一阵急促的模拟警铃声,让正在演示的消防官兵立即中止活动、迅速出警,给正在参观的居民和青少年留下了深刻印象。近年来,青岛消防特勤二中队积极开展“消防进社区”、“安全伴你行”等活动20余次,为海伦路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构筑了一道消防安全屏障。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郭显海)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