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诊家属"被手术"不能全怪当事人傻

2016-08-12 14: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玉胜

  8月8日下午,29岁的王先生在沈阳一家医院手术室外等妻子剖腹产手术消息,却稀里糊涂地被医护人员叫到手术台上做了痔疮手术。事后,医院承认做错了手术,愿意赔偿5000元。(8月11日《半岛晨报》)

  纵观王先生稀里糊涂“被手术”的过程,的确不乏诸多阴差阳错的“巧合”因素,比如,手术室外的候诊区只有王先生一个人在等待,真正需要做痔疮手术的患者已完成术前检查和术前签字,等等。但再多“巧合”都不能成为当班医生不问青红皂白“拉郎配”的理由。

  院方把“被手术”事件的缘由归咎于“沟通不畅”,或不无道理。但“沟通”的主要责任应该在医方,毕竟医生是操刀实施手术的行为主体,患者只是“遵医嘱”地被动配合,在医疗过程中明显处于信息不对称和话语权缺失的弱势地位。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陪诊家属 被手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