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上的爱心歌手”梁锋获封爱心中国公益形象大使

2016-08-12 20:52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高密市“摩托车上的爱心歌手”梁锋凭借在全国各地开展的公益事业活动中贡献突出,受邀参加了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时代楷模第十二届爱心中国十大公益人物颁奖盛典”活动,并获封时代楷模第十二届爱心中国公益形象大使殊荣。

  上午九点多,记者见到了载誉归来的梁锋。说起前几天的颁奖盛典,梁锋很是激动。他说:“当时心情是非常激动非常高兴。要求非常高,不是随随便便捐50万要爱心的大使的称号,这是不可能。这不是给钱就能成为爱心大使了。我把我这些年做的公益活动发过去。得到组委会的认可入选了。朱明瑛老师,她每年度做公益活动,包括捐助希望小学,抗震救灾的捐资捐物慰问演出。”

  据了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时代楷模第十二届爱心中国公益人物推选活动”历时6个月,组委会通过层层申报、网上公示、专家公开、公正、公平评审的办法,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共评选出300名爱心中国各个奖项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梁锋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爱心中国公益形象大使殊荣,与他多年的公益事业是分不开的。

  梁锋告诉记者:“有的捐助了希望小学,投资了几百万几十万,对我们来说可能做不到,但是我们只能做的是力所能及的,去看望老人,包括赈灾义演,在包括有些血药帮助的患病儿童,贫困的家庭,多多少少的柴米油盐去看望他们。”

  用自己演艺公司的实力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募集善款,这样的事情梁峰不知道做了多少次。在梁峰看来,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人人都会有困难的时候,人人都会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他只是想要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而已。2007年他骑摩托车从青岛奥帆委出发,自费宣传奥运会,成功穿越柴达木盆地、可可西里无人区、阿里无人区,给新疆、西藏、内蒙古的贫困儿童捐款捐物。2011年他又骑摩托车到达中国最北边境线内蒙古锡林浩特,看望了当地的贫困儿童。爱心不断的梁锋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摩托车上的爱心歌手。每每回想起那段骑着摩托车进藏的日子,梁峰的心里总是充满了欣慰。“到了西藏,拉萨、新疆、内蒙我都骑着摩托车带着觉得那边小朋友或者小学生能用到的东西,十多岁的就送一本新华字典,因为他对咱们的汉语部了解,再小点的小朋友送个铅笔文具盒本子什么的,再一个包括前一二年我带了200顶黄色的安全帽,(因为)说在西部因为公路车也很多,戴上帽子以后让司机警示有小朋友,就会把车速放慢更加安全。”

  这次的北京之行让梁峰对公益事业有了新的认识,在公益的道路上,他将继续前行,用行动感染更多朋友加入其中,把爱传出去!他说:“感觉自己要做的太多太多,自己平时公益活动是发自内心的,现在有这个称号更有责任担当去做好它。感觉现在不是单独的去做好事,有一种义务了,督促着我多做好事,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传播正能量。虽然公益活动的路很长很艰辛,但是我觉得以自己现在的良好心态,做下去应该是没有问题,继续做我们的公益活动做正能量的事。"

   [编辑: 于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爱心歌手 梁锋 高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