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施工提速 年底或主体结构封顶

2016-08-24 07:3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综合交通中心(GTC)自启动以来,施工进展快速推进。昨日,记者从市新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A1区于日前完成了地下结构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工作,率先开始地面施工,其它地下施工区域也在加紧施工中。今年年底,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及停车楼工程有望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记者了解到,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A1区地下结构施工于7月8日开始,至A1区顺利完工,历经40天的时间。在地下结构施工阶段,由于基坑深度较深且基础施工工序穿插频繁,施工流水作业难度较大。鉴于此,青岛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多次召开协调会,实时督导现场进度,日夜不停施工,最终实现了A1区地下结构的如期完成。这也是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首个完成地下施工的片区。

  青岛新机场规划建设成全国首个集高铁、地铁、航空、公路、城市轨道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全通型零换乘”机场,形成空陆一体的交通体系,可实现1小时通达青岛全域、1.5~2小时覆盖半岛主要城市的目标。在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打造现代综合客运枢纽 提高旅客出行质量效率的实施意见》中,明确了在综合交通枢纽重大建设示范工程中包括6个枢纽共建城市和5大综合客运枢纽,其中包括北京新机场、青岛新机场和成都新机场。而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是实现该目标的地标性建筑,综合交通中心建筑高度12.6米,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结构层数4层,其中,地下两层设有高铁和地铁站房及换乘大厅。高地铁站房工程围护桩于今年7月底全部按照既定施工节点完成,目前正进行工程桩基和冠梁施工,计划今年9月转入主体结构施工。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通讯员 梁顺吉 蒋青 李振东 新机场各节点工程顺利推进

  目前,青岛新机场各项节点工程正在如期顺利推进中,其中航站区全面推进基坑支护、地下主体结构、轨道交通影响区施工,工程进入地下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正在推进地下室、管廊和钢结构施工,航站楼及站前高架工程已进入主体结构土建施工阶段。飞行区正在进行场道、下穿通道、消防站及排水沟工程的施工,预计年底完成除碧沟河、高地铁影响区外的土方和地基处理。信息中心大楼土建施工也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