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筑琅琊》演职人员:演出一个月 掉了7斤肉

2016-08-24 11: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梦筑琅琊》实景秀演出。



  

工作人员帮杨尚锦为即将开始的演出做造型。



  

姜安琪为表演做准备。



  文/图 半岛记者 刘家冕 实习生 郑爽

  自啤酒节黄岛主会场开幕以来,每晚一场的大型实景秀演出《梦筑琅琊》吸引无数海内外游客入园观看。这部以西海岸本土故事创作的大型旅游实景作品,填补了青岛这类文化作品的空白,赢得了赞誉无数。啤酒节黄岛主会场的狂欢接近尾声,记者采访了《梦筑琅琊》的演职人员,了解这部作品背后的汗水与努力。《梦筑琅琊》大型实景秀由500多名演职人员合力打造,其中九成是驻区大学生,几乎每个人都担当了两个以上的角色。经过两个月近百场的演练彩排,这部堪称经典的作品在观众眼前惊艳亮相。

  出场人物:杨尚锦

  每天训练六小时

  衣服能拧出汗


  今年20岁的杨尚锦是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年级航空服务专业的学生,自小学习舞蹈、功底深厚的他在《梦筑琅琊》这部大型实景秀中是“角色担当”。四幕剧中每一幕都有杨尚锦的身影,扛石头的山民、大太监赵高、机器人、主题曲的舞蹈演员、叫卖的货郎,每一个角色杨尚锦表演起来都游刃有余。

  “我们5月中旬报名,6月2日开始排练,放假前每天都是利用中午、晚上或者周末等课余休息时间进行排练。放假后,每天都要训练至少六个小时。”杨尚锦告诉记者,由于他是唯一一个具有舞蹈功底的学生演员,带领同学们排练的重任就落在了他的肩上。经过近两个月的排练,7月下旬,《梦筑琅琊》实景秀成型。

  啤酒节恰逢最热的夏季,今年气温又格外高,对于演员都是莫大的“烤验”。“我们都住在学校,每天下午4点从学校发车,4点半到现场开始彩排。演出的这一个月,我瘦了7斤。每天的感觉都是全身每个毛孔都在出汗,换下的衣服都能拧出汗。”杨尚锦说。在一次换场过程中,由于过于匆忙,杨尚锦摔伤了腿,可他一声没吭立刻投入下一幕演出,在之后的排练演出中也从未缺席。

  出场人物:姜安琪

  保证演出效果

  患感冒不下“火线”


  姜安琪与杨尚锦一样,也是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演员,虽然只承担了第二幕宫女和第四幕护士的角色,可也丝毫不轻松。对以前从未接触过舞蹈的姜安琪来说,将舞蹈动作做到位就是第一个难关。

  场上紧张演出后,演员们下场也并不能休息。“我们还要互相帮助换衣服补妆,很多戏服穿起来非常麻烦,必须两三个人帮助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换完。”姜安琪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太热,有的演员和工作人员得了感冒,但是大家都尽量不请假。“每个演员的跑位、站位都是固定的,如果谁无法登场,势必会给其他人造成影响,为了保证整台演出达到满意的效果,大家都咬牙坚持。”姜安琪说,“谁要是累了或者感冒了,我们都会互相鼓励,保证一个都不掉队。”

  出场人物:马超

  每天百米冲刺

  转场换装1.5分钟


  保证一场大型演出顺利进行,不仅需要台上演员的精彩表演,后台工作人员的付出与努力也至关重要。黄岛主会场的中心舞台长120多米,每晚演出第一幕第二幕转场时,大学生场务马超都要提前在“姜子牙”的出场口等候,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从舞台的一侧冲到另一侧,把“姜子牙”的道具第一时间送给“赵高”。像马超这样的工作人员现场还有很多,他们必须熟练掌握演出的时间进度以及演员上下场位置,以最快速度将服装道具送到演员手中,保证演出顺利进行。

  记者了解到,为了演出顺利流畅地运转,工作人员不但提前安排好了每个流程环环相扣,连演员赶场换衣的地点、时间也都精心测算,最快下场换装只需1.5分钟。

  幕后花絮 戏服上喷酒精防腐除潮

  本周精彩预告


  主舞台的西侧有一块空地,临时搭建的预制板房组成一个“回”字形,作为演出的服装室、化妆室等,仅服装室就有十多个,每一间都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演出服。记者在化妆室看到,头套整齐地排在货架上,每个头套下都贴着头套主人的名字。在化妆室内,演员们依次排着队,等待化妆师戴古代头饰、化妆。

  执行导演王功告诉记者,因为天气炎热,演员们在演出过程中会出汗。每天演出结束后,服装师还不能和演员一同离场,他们要清点服装和道具,并向衣服上喷洒酒精等,从而保证衣服的清洁,防腐除潮以便于保存。

  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主会场8月25日至8月28日节目单:

  19:15至20:10——实景秀《梦筑琅琊》演出

  20:10至20:30——现场播报+焰火灯光秀+热场视频

  摇滚之夜

  1.20:30至20:50 火房子乐队

  20:50至21:00 焰火灯光秀

  2.21:00至21:30 杨嘉松

  21:30至21:40 焰火灯光秀

  3.21:40至22:20 零点乐队

  22:20至22:30 焰火灯光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