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格犬自己开门上街扑伤老太 主人已垫付医疗费

2016-08-24 11: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老人坐在地上动弹不得。(市民供图)



  半岛记者 刘玉凡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3日讯 狗狗太聪明,也许也不是一件好事。23日下午,同乐三路一只比格犬就是因为太聪明,主人不在家,它自己打开门,结果给主人闯了一个大祸,将一名老太扑倒在地。记者现场了解到,事发后老太被120急救人员送往齐鲁医院,接诊医生说,虽然老太太外观并没有明显外伤,但老人毕竟年龄太大,是否有其他伤势还需要拍片后进一步检查确诊,目前狗主人已经垫付部分医疗费。

  “有位老人被狗扑倒受伤了,看起来伤得不轻。”23日下午3时许,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据其介绍,老人的家人和狗主人都到了现场,陪同她到了医院。记者随后赶到齐鲁医院,发现老人正在急诊骨科病房接受治疗,一位医生检查后初步判断,老人身体暂无大碍,不过因为老人年龄大了,需要拍片进一步确定伤情。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老人姓张,今年80岁,事发前正准备去银行,没想到离家不到200米的路上,遭遇惊险一幕。“当时狗冲出来,将我母亲扑到,路都不会走了,就打了120急救电话!”老人的女儿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只有母亲一人,她是后来听到消息后才赶过去的,一看老人吓得不轻,现在还在做检查。李女士说,冲撞老人的狗体型不小,事发后她也拍下了狗的照片,她怀疑这只狗是只禁养犬。记者注意到,李女士和狗主人一起把老人推进了CT检查室。

  在检查室外,狗主人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她表示自己养的是一只英国比格犬,这只比格犬平时性格比较温顺,也很聪明。“我没在家,把门关死了,别着门,没想到它自己会开门,我去给小孩买本子,回来一看老人躺在地上,才知道它闯了祸。”对于这起意外,狗主人也仍然心有余悸,她表示事发时狗正在追一辆摩托车,没想到误伤了老太。

  据了解,事发后狗主人为老人垫付了医药费,她表示不会推卸责任,目前老人仍在医院养伤,双方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对于比格犬是否是禁养犬的质疑,记者查询《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得知,比格犬并不在禁止饲养的烈性犬品种(共计40种)之列。比格犬虽是名犬,但有一些缺点,例如体能过盛,如果没有适当发泄,可能会引起破坏行为,而且一旦玩疯,就有如脱缰的野马,不受主人管控,因此对比格犬情绪的拿捏要特别注意。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张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5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比格犬 扑伤老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