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新闻小记者走进星宇

2016-08-26 10:53   来源: 高密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19日上午,半岛都市报《高密新闻》小记者们来到位于高密市经济开发区姚前路中段的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学习。星宇公司,是目前产销规模中国第一、亚洲第二的劳保手套生产基地,“星宇”也是劳保防护手套行业唯一的一枚经过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

  小记者们挂上星宇公司的来宾证,坐上观光车,兴高采烈出发了!首先参观了生产车间,各种手套的生产工艺各有不同又大同小异,大都是套胚、烘胚、浸胶、烘干、水洗、脱模、印花、包装等几十道工序。据悉,星宇公司的生产车间有13个,共计70多条生产线,面向国际、国内等不同消费市场。之后小记者们又参观了包覆车间和织造车间,小记者们不停地询问各种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同时也被工人们认真敬业、精益求精的精神所打动、被星宇手套的生产规模所震撼!正可谓“小手套、大文章、大学问”。

  参观的最后一站,小记者们来到了期盼已久的样品展厅,展厅内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各种手套,共计十几大类,200多个品种。小记者们正处在对各种事情好奇的阶段,他们打量着让人眼花缭乱的手套,乐此不疲的交流着。有的用相机记录下各种各样的手套,有的向工作人员询问问题,有的忍不住摘下样品试戴。

  结束参观,交流学习体验

  小记者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场特殊的“旅行”,临走前星宇公司还赠送了小记者们每个人一份礼物——用礼盒包装起来的星宇特别制作的手套,让人爱不释手。此次活动让小记者们受益匪浅,离开时每个人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总觉得自己比别人多学了一些东西,同时也深切感受到星宇品牌的神奇力量和独特魅力。这也是我们的目的,让孩子在活动中找到自信,让他们懂得更多的东西,这样他们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小记者团的成立是为了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吸引少年儿童热爱文学和新闻事业,用心去发现生活中的有意思、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用笔去书写生活中的感动,提高他们的观察能力和表达能力。我们将利用新闻工作的优势,带领小记者体验新闻采访,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能动性,教他们写作新闻,用体验式的写作,提高他们的写作能力和文学素养。

  小记者活动还在继续

  截止到目前,半岛都市报《高密新闻》已经走过了三年多的历程,而这些资深的小记者们也跟随着报社一起成长。从小记者团成立以来,去过孚日集团、消防大队、诸城恐龙博物馆 、平度大泽山、培训机构以及莫言旧居等等几十个地方采访实践,曾为帮扶贫困儿童走上街头义卖报纸,也在青岛糖球会上体验过嘉年华的乐趣,又或是开动脑筋亲自制作乐高机器人,跟着外教学英语,又或是走入桂园闻香采桂……同时,邀请专业摄影老师和记者为其进行摄影技巧的培训和写作的学习。在这些体验里,小记者们通过实践和系统的培训,不仅掌握了基础的新闻写作技巧和摄影技巧,也扩大了自己的交际面,增强了敢于走向社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勇气;小记者们像新闻工作者一样深入新闻现场,体验了新闻采访、写作和摄影工作的乐趣,不仅提高了语言表达和社会交往能力,也全面提高了综合素质。

  本网记者/李志男

   [编辑: 于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密 小记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