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莱西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正在进行中

2016-08-30 14: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莱西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自2009年开始以来,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教育公平,实现党和政府“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开办以来,共为1077名莱西市户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贷款金额1038万余元。2016年贷款工作现正在进行中,截至目前今年已为21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手续,贷款金额172万元。

  贷款对象、用途及额度

  根据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规定,贷款对象为本市户籍并在高等院校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主要用于借款学生在高校就读的学费和住宿费,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在校就读期间个人无须负担利息。

  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

  贷款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址:https://sls.cdb.com.cn)进行贷款申请,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申请信息,导出并打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申请表》一式两份。首次申请贷款的学生需持申请表前往村(居)委会进行资格审查并加盖公章。

  资格审查。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持上述所需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同向市学生资助中心提交贷款申请,由市学生资助中心受理并对借款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认。

  现场办理。市学生资助中心审查通过后与借款学生签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合同》一式4份,学生、共同借款人、市学生资助中心和开发银行分行各持一份。

  回执录入。市学生资助中心出具《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受理证明》(含验证码),盖章确认后由学生交于高校,由高校录入电子回执。

  贷款发放。贷款合同经银行复审通过后方可正式生效,所贷资金于当年11月进行集中发放。

  所需材料。《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申请表》(网上打印、一式两份);户口簿,本人及共同借款人不在同一户口簿上,需携带双方户口簿原件,只需出示,不需复印件;学生及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式两份);高校录取通知书(在校就读学生持学生证)原件、复印件(一式两份)。 孙澳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