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开展校舍建筑及周边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2016-08-31 15: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目前,莱西市已经进入汛期,鉴于有可能连续出现大范围暴风降雨天气,校园安全面临着极大考验。莱西市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舍建筑及周边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项活动,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创建平安校园。经过排查,莱西市教体局安保科表示,目前莱西市校园安全全部达标。

  拉网排查校舍安全隐患

  进入汛期以后,部分中小学校校舍建筑及周边设施容易发生因自然因素诱发的滑坡、崩塌、地裂缝、地面沉降、地面塌陷等灾害,严重威胁着学校师生和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莱西市教体局及有关学校积极行动起来,立即成立检查组,按照“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不留死角和盲区”的要求,对所有学校的校舍、体育场馆等附属设施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认真查找存在风险点和安全隐患以及薄弱环节,并逐一建立安全档案,落实风险防控和隐患整治责任人,实施逐项整治。 

  清理整顿校园临时建筑和违法建筑

  据莱西市教体局安保科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排查校舍建筑及周边设施安全隐患过程中,教育系统组织力量及时对校园及周边容易发生滑坡、倒塌、沉降、塌陷等灾害的建筑和设施开展全面排查,排查重点是学校教学用房、生活用房、体育馆、游泳馆、围墙、挡土墙、校园及周边排水通道、雨污管道、电线电杆、高大树木、避雷设备设施等。 

  各学校对已经排查出安全隐患,按安全应急措施处理,要落实经费、落实专人、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排查未发现问题,防患未然

  在整改的同时,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电视、网络、黑板报、宣传栏、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开展防汛减灾知识的宣传活动,增强师生的防汛意识,了解和掌握灾害防范知识,增强临灾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莱西市从2010年到2013年期间就开展了校园工程,各校安全全部达标。在本次排查整改过程中并未发现安全问题。”莱西市教体局安保科孙振山表示,即便目前并未发现校舍安全隐患,相关科室也将防患于未然,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好预防工作,切实保障全市师生的生命安全。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建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