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61中扩建噪音扬尘扰民 环保局要求其整改(图)

2016-09-05 23:08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9月5日讯 近日,信网接到多位市民反映,青岛61中正在进行的校园改建工程存在施工扰民的情况,不仅施工过程中扬起大量尘土,而且在清晨时分就开始施工,影响居民的正常休息。对此,青岛61中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已经接到过周边居民反映此事,也已和施工方进行沟通,在以后施工过程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干扰。

  

  

  杨先生的父母家住李沧区东山三路,与青岛61中学仅仅一路之隔。由于工作原因,杨先生每半个月才能回家看望一次父母。前些日子,回到父母家的杨先生发现,父母的精神状态不如以前了。“听老人说是由于对面61中正在施工,有时候天刚刚亮的时候就有很大的噪音,十分影响睡眠。”

  杨先生说,除了施工有大量的噪音扰民外,施工还产生了大量的尘土。“立秋之后,青岛经常刮北风,所以大风裹挟着不少的灰尘,家里面有时候都不敢开窗。”

  9月2日上午,信网来到了位于李沧区东山三路的青岛61中学。由于临近中午,校园内并没有进行施工,信网只看到一辆自卸车正在卸钢材。在61中的西侧,一个一米多深的深基坑已经成型,周围停着两辆挖掘机。

  在校外经营小卖部的一位女士告诉信网,学校已经施工将近一个月了,她每天都要忍受着挖掘机和渣土车产生的噪音。不仅如此,“遇到刮风的时候,就像是在吃土。”

  



  青岛61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学校正在施工的重建一栋教学综合楼,内设教室、实验室、厨房餐厅、地下风雨操场及停车场。工作人员称,学校最近也接到过居民反映早晨施工扰民的事,学校已经要求施工单位按照规定时间进行施工,不得在超出规定的时间进行施工。对于施工时产生灰尘一事,工作人员表示,施工时都已经做好了防尘措施,可能由于挖地基时洒到地面的水分不够,所以才会产生扬尘。

  工作人员称,学校改建施工大概需要一年的时间,前期施工已经完成,以后的施工不会产生大量的噪音与尘土,并且学校也会加强管理,同时对因施工给周边居民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

  信网从青岛市环保局了解到,在接到居民反映后,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检查。经调查,该项目存在早上个别工人提前进场做施工准备的情况。执法人员已经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管理,严格作业时间。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姚飞

   [编辑: 张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61中 扰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