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完成公务急救飞行任务 送患者赴台就医

2016-09-09 10: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付晓晓

  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9月7日下午2:05,一架机型为ASTR的急救公务机在青岛机场顺利起飞,前往台北松山,紧急送患者赴台就医。

  



  6日下午,青岛公务机公司接到通知,一位84岁的台湾旅客需乘坐医护急救飞机前往台北松山接受治疗。该旅客被诊断有急性心肌梗塞、脑干梗塞等疾病,此前在医院突发眩晕,意识不清长达19个小时,必须紧急从青岛前往台湾的医院救治。患者家属提前联系了台湾方面的急救公务机,公务机将于7日上午从台中飞往青岛,急需青岛机场的配合。因航班需求比较突然,青岛机场公务机公司在接到电话后,立即报告值班领导,启动患病旅客急救飞行应急预案。一方面与航空公司沟通,根据航班需求列出了材料准备清单,另一方面联系联检单位,说明本次急救飞行任务的情况,申请三关的支持。

  



  考虑到救护车需要进场,并通过担架转运病患,青岛机场公务机公司联系机场指挥中心,协调了位置较近且空间充足的机位,并联系安保公司协调绿色通道。随后与急救中心联系,确认病患转运的内部急救车。由于急救公务机青岛机场起飞时间由原定的7日下午3点提前至2点,青岛机场积极协调空管站提前放行,为患病旅客的及时转运创造了条件。

  7日下午,从台中飞来的救急公务机在青岛机场落地等待。患者到达机场前,机场边检、海关、检疫人员以及急救车辆、机坪督查人员、商旅服务员、机务人员、装卸人员已经到位待命,等患者到来,立即可以为患者及家属办理出境手续。下午1时许,患者及家属从医院赶往青岛机场,机场救助车与医院救护车完成交接后直接开进机坪,机务人员将担架上的患者抬入机舱并安顿好。由于准备充分,协作紧密,下午2:05,急救公务机在青岛机场顺利起飞,青岛机场圆满完成了本次公务急救飞行任务。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