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伪造房产证骗钱后想开溜 被胶州民警抓获

2016-09-19 09:2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手头缺钱又不想赚钱养家,便打起了伪造房产证诈骗的歪主意,取得朋友的信任后,将8万余元骗到手便玩起“失踪”。近日,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民警在中秋节连续蹲守10多个小时,将试图逃窜的山东曹县男子胡某当场抓获。

  



  “我被一个朋友骗了8万多元,现在人也找不到了。”胶州李哥庄村民王先生报警称。 2013年1月份,朋友胡某向他借5000元救急。数日后,胡某非但没有还钱,还声称最近在做一笔利润可观的生意,但手头还缺八万元,希望能用一套房产作抵押,承诺半年后连本带息归还所有欠款。起初王先生有些犹豫,但看在与胡某多年的交情上,还是同意了其请求。然而,没过多长时间,胡某就如同人间蒸发,留存的手机号再也没有打通过,他多次去胡某家索要,每次都是大门紧锁。无奈之下,他拿着当初胡某用来抵押的房产证找到了相关部门查询,结果发现房产证是伪造的,这才意识到自己被多年的好友骗了。

  民警在了解王先生的遭遇后,经核实和调查取证,将胡某列为网上逃犯。直到今年9月初,胡某还是杳无音信。当初接警的中云派出所民警刘兴堂决定利用中秋节团圆的机会,想办法抓到胡某。根据民警的判断,胡某在外逃亡好几年,中秋夜肯定会回家探望亲人,于是安排多名警力交替蹲守。当晚8时许,一辆黑色轿车驶近嫌疑人的暂住处,驾车的正是胡某,突然胡某似乎觉察到异样,加速向远处逃窜,民警随后驾车追击,胡某慌不择路多次冲撞到路边石,致使车辆右侧两轮胎相继爆胎,在逃出去2公里后被民警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山东曹县人,暂住在胶州李哥庄镇驻地。据胡某交代,他常年在胶州打工,先后借了投资公司七八十万元,实在还不起决定向周围的人下手,借了王先生8万元后,原打算与人合伙做生意大赚一笔,没想到赔了大半,剩下的钱被他挥霍一空,担心王先生和债主们上门要钱,便躲藏到外地。目前,嫌疑人胡某涉嫌诈骗罪已被胶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孙昊)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男子 房产证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