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准备改建秧歌城广场 向市民征求意见建议

2016-09-21 07:0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规划局获悉,当地准备对位于郑州路附近的老秧歌城广场和周边区域进行改建,目前初步方案已经出炉,为使方案更加符合民意,现向市民对方案征求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此次规划范围是胶州老秧歌城广场及周边地块,区域主要涉及胶州老城区东北侧,东起福州北路,西至湖州路,南起郑州东路,北至胶州东路。

  “胶州老秧歌城广场建成至今已有20多年了,周边交通方便,人口密集,商业设施集中,紧靠人民医院、实验中学、移动联通公司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现在随着广场本身功能衰退,已与周边设施显得格格不入,这才提上了改建日程。 ”昨天,胶州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委托上海一家设计公司对老秧歌城及周边区域进行了概念性方案设计,现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并向市民对方案征求意见和建议。

  据悉,在这个初步规划方案中,整个区域共划分为文化体育综合区、胶州公园中心区、烈士陵园、企业搬迁改造区、配套设施区等功能板块。具体实施上,首先按照开放性、现代性和可持续发展生态规划原则,通过区域整合与胶州公园南门选取部分建筑作为老城记忆予以保留。其次,烈士陵园区域,则将按照开放、通透方式整体融入到片区规划之中,突出其爱国教育基地本质。而在这个烈士陵园西北角闲置区域则增加门球场等老年健身设施,并对现有老秧歌城进行整体改建,将它打造成全民文化体育健身运动区。

  另外,为解决老城区停车难问题,方案中将健身场馆和秧歌广场下沉空间规划为地下停车场和部分商业设施。市民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发送至胶州规划局邮箱jzplanghgs@126.com,并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或通过书信邮寄至胶州市北京路行政服务中心西楼胶州市规划局1213房间。(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刘方亮 王羽)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