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保税港区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预验收顺利通过

2016-09-23 15: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2日,由济南海关、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外管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在联合验收组组长、济南海关副关长李海帆的带领下对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行预验收,验收顺利通过。本次预验收通过,为我省发展外向型经济,加快走出去步伐创造了基础条件,标志着诸城及周边区域开放型经济发展迈出实质性的第一步。



  联合验收组听取了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对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隔离设施、卡口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进行了实地预验收。预验收小组评审认为其符合国家相关通知的要求,同意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预验通过,并请总署组织正式验收。潍坊市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汝孝、诸城市市委书记李峰、青岛保税港区诸城功能区书记、主任王云升陪同活动。



  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于2014年10月13日经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及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四部委联合批准设立,批准建设面积0.5平方公里,是山东省内第5家获批的保税物流中心。项目自获批建设以来,得到了海关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海关领导多次莅临项目视察指导,对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后期运营发展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和改进建议,为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预验收提供了大力有效的支持。



  项目位于诸城经济新区内,一期工程围网面积13.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海关卡口区、海关查验区、保税仓储区、集装箱堆场、散货堆场、海关信息中心、监控中心、海关办公区以及其他配套设施。中心可开展保税仓储、转口贸易、国际配送、物流信息处理、转厂服务、集装箱服务、简单加工及增值服务、国际采购、入园退税等业务,具有开放层次高、政策优越、功能全面、通关便捷等特点。  



  诸城保税物流中心的建成运营,将以建设济南海关集装箱集散中心和查验中心为目标,为诸城、潍坊乃至鲁中地区打开一条连接国内和国际两大市场的便捷通道,拉动地区进出口业务。为该区域的外向型企业有效降低经营成本,大幅提高获利空间,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获得更为有利的发展先机。必将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支点。

  通讯员 潍坊海关驻诸城办事处  王鹏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诸城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