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办邮轮经济创新论坛 打造人才输送主渠道

2016-09-24 08:5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2016中国(青岛)国际邮轮经济创新论坛暨邮轮人才培养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西海岸举行。此次论坛由青岛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和青岛国际邮轮人才培训基地联合主办,国内外邮轮企业、相关院校及邮轮人才培训机构等共同参加,围绕邮轮经济及人才培养进行探讨。

  青岛旅游协会会长董天佑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邮轮经济飞速发展,据2015年3月上海发布的《2030年中国航运发展展望》预测,到2030年中国邮轮市场渗透率将增长至1%,整体能拉动约5000亿元人民币的经济规模。他表示,青岛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去年又被国家旅游局批准成为“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特别是,随着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的启用,青岛邮轮产业发展也正式步入快车道。

  中国(青岛)国际邮经济创新论坛由青岛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和青岛国际邮轮人才培训基地于2014年3月联合发起,2014年5月,首届论坛以人才培养为主题,国内80余所高校负责人共180余人出席。去年,参会院校数量已达120余所,参会代表300多人,论坛的规模、层次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在今年的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创新论坛上,会议达成共识,将成立“青岛国际邮轮人才培养合作联盟”,以组织开展国内相关院校、人才培养输送机构的考察观摩、师资培训、学生实习、教材编纂、就业输送等具体实际工作为目的,致力打造国内特别是北方地区相关人才培养和输送的主平台、主渠道,提升邮轮人才教育培养的整体水平。(记者 孙静芳 实习生 傅楠)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