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给景区"泼冷水"好过节后被动"灭火"

2016-09-29 10: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段思平

  9月27日,江苏省旅游局公布对全省80家4A和5A级景区的暗访检查结果,要求20家存在问题的4A级景区限期整改,其中徐州、连云港、淮安的3家景区被降为3A级,包括南京朝天宫景区在内的10家知名景区被严重警告并限期两个月整改。(9月28日《现代快报》)

  从历史来看,历来的“黄金周”,不仅是旅游高峰期,也是游客投诉的集中爆发期。但是,以往旅游监管部门往往是等到有游客投诉之后,才去查处“灭火”,这种处理方式固然也能起到安抚游客、警示景区的作用,但毕竟带有滞后性。

  现在江苏省旅游局把监管触角前移,在节前就进行暗访检查并公布了处理意见,一方面,能起到警示作用,敦促景区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希望这种节前针对景区的检查、处理机制能够坚持下去,并且在更多地方推广开来。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景区 泼冷水 段思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