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外弃代驾小区内撞两车 醉驾司机终尝苦果

2016-09-29 10: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刘某被带到医院抽血检验酒精含量。



  文/图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青西新区海青镇的刘某9月25日晚上喝了酒,找来代驾开车送到小区门口后便自己驾车回楼下,在小区内连撞两车,被撞车的车主上前理论反被他一顿训斥,当民警来到现场时,刘某妻子却主动承认是自己开的车。最终,民警查看监控录像,还原了整个过程。目前,刘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

  醉汉撞车妻子来顶包

  9月25日22时,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浑身酒气,在某小区内驾车连撞两车,造成三辆轿车损坏,要求民警到达现场处理。

  民警到达现场时了解到,一辆号牌为鲁B×××C2的白色越野车在小区道路内左转弯时失控,撞击了停在道路两边的银白色起亚轿车和白色的启辰轿车,三辆车分别受损,根据撞击痕迹判定,越野车的左前侧分别撞击了起亚轿车的左后侧和启辰轿车左侧。报警人正是启辰轿车的车主朱先生。

  当民警查找越野车的驾驶员时,先是一名女子自称是驾驶员,称自己技术不佳拐弯过猛,撞上了两辆车,并表示愿意赔偿对方。而此时,一名浑身酒气的男子也上来自称是驾驶员,大声吵嚷着:“就是我撞的,我就是不赔,你能把我怎么样?”民警怀疑女子为顶包,于是调取小区内监控,发现这辆白色越野车的确快速拐弯,先是左前侧撞击了停在路左边的起亚轿车左后侧,之后车辆失控弹向停在路右侧的启辰轿车,之后亮起倒车灯,准备倒车时,听见撞击声的朱先生从路边出现,看到自己的车被撞便上前与越野车驾驶员理论,而越野车驾驶员很快下车与朱先生争吵起来。随后,一名女子和一名老年人也相继来到了现场。显然是这名满身酒气的男子驾驶车辆发生了事故,经查,女子是这名男子的妻子,担心丈夫醉酒驾驶被处罚,想替丈夫“顶包”。

  事故真相大白,越野车驾驶员刘某被民警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酒精含量。

  小区内醉驾百米出事故

  经检测,刘某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1.8mg/100ml,属醉酒驾驶,刘某追悔莫及。刘某称,自己就住在这个小区,当天下午下班后和朋友到饭店吃饭,席间喝了半斤多白酒,一直喝到晚上9点多。朋友看他走路都有点晃悠,替他找了一名代驾送他回家,刘某感觉比较清醒,就让代驾把他送到小区门口,然后自己开着车进了小区,可是刚进了小区大门走了不到100米,在拐弯的时候,酒劲上头车速没控制好,撞了两辆车。刘某感觉到事态严重,本想快速逃离现场,但无奈手脚却不听使唤。

  此时,启辰轿车车主朱先生刚刚停好车准备上楼,听到动静快速返回,看到自己的车被撞,便上前理论,发现对方神志不清,且正踩着油门准备离开,朱先生十分气愤,将肇事司机拖下车,考虑到住在一个小区便商量私了赔偿的事宜,但被刘某拒绝并叫骂,刘某还叫了家人一起上阵,朱先生见对方不讲理便打电话报了警,而刘某情绪激动,在现场一直叫骂。

  刘某称,自己当时酒劲上来,头脑不清醒,酒醒之后特别后悔没让代驾把他送到楼下再走,本以为100米的路程不会有事,而且是在小区里,应该也不算酒驾,没想到还是出了事。9月28日,刘某因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将面临半年以下拘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代驾 撞车 醉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