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X射线安检疑虑需保障知情权

2016-09-30 12: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何勇

  成都双流机场,近日在社交媒体上成了“网红”,爆红原因是机场采用的“弱光子人体安检仪”。网友认为,该人体安检仪使用了能穿透人体的X射线,但没有在显著位置贴出电离辐射警示。(9月29日《南方都市报》)

  人们对于X射线安检仪的担忧可以理解。对于车站、机场、X光安检仪的生产厂家等来说,要减少X光安检仪引起的社会争议,打消人们的顾虑,就必须切实保障旅客的知情权、选择权,不能遮遮掩掩。

  首先,强化信息披露与公开,X光安检仪的辐射究竟有多大,对人体健康是否会产生危害,应当组织相关领域专家、机构给出权威的结论报告,向社会公布。其次,安检仪究竟是不是采用X光技术,要在明显处公示出来。再者,在安检方式的选择上,应当给旅客多一些选择权。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X射线安检 知情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