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禁酒的公务接待本身就该禁

2016-09-30 12: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舒圣祥

  近日,新疆发布规定,要求在自治区范围内的所有公务接待一律禁止饮酒。而记者梳理发现,近两年,浙江、黑龙江、吉林、江苏、湖南、安徽等省份均已出台公务接待“禁酒”规定,不分午餐晚餐一律禁酒。(9月29日《新京报》)

  公务接待历来以“大吃大喝”之名备受诟病。对此,国家一直以来没少出台政策。禁酒令是织密公务接待“笼眼”的必要,可问题在于,禁酒令的执行效果,有待实践检验。如果禁酒令执行貌似很不错,结果公务接待的钱却一分也不少,这样的禁酒令仍然算不得成功。

  公务接待要省钱,除了禁酒,更有必要的,应该是管控接待。明确公务接待的界定规则、适合接待的对象和情况、接待计划的事先审批及费用报销程序,这才是最重要的。公务接待需要有细致入微的严格管理。那些禁酒的公务接待,大多数本身就该被禁止。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禁酒 公务接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