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公安提醒忙农活勿忘防盗骗 护航农民安度"三秋"

2016-09-30 14: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向村民宣传防骗常识。



  文/图 半岛记者 禚佩佩

  通讯员 段文杰 崔甜甜

  “我们村视频监控全覆盖,在监控室里经常能看到警车闪着警灯过来巡逻。正是晒苞米、花生的时候,老百姓无论白天出去还是晚上在家,都觉得很放心。”田庄镇南坦坡村书记吴培忠告诉我们。这是得益于平度市公安局张舍派出所的日常巡防,他们24小时不间断巡逻,最大限度护航辖区“三秋”平安。入秋以来,54个村庄实现“零发案”。

  据悉,进入“三秋”时节,平度市公安局积极开展护航工作。他们加强巡逻防控,农村派出所投入50%警力,提高见警率,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夜巡,织密安全防范网络,确保农村社会治安稳定。组织民警深入乡镇街道、田间地头等可能发生涉农矛盾纠纷的重点区域,开展走访调查,掌握、梳理各类线索,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开展防火巡查,督促秸秆堆垛、粮库设立必备的灭火设施和取水设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整改。强化路面管控,确保城乡道路安全畅通,引导农户在安全地区晒粮,提升农民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开展防盗、防骗宣传,提醒老百姓在农忙的同时勿忘人防、物防,尤其是心防,不要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前不久,平度市东南部某村村民晒在路上的玉米被盗,价值18000余元。东北部某村村民在路边晾晒的花生被盗1500余斤,价值4500余元。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提醒农民群众增强防范意识。

  民警提醒,村民应当看好自家门,注意村中陌生人,出售粮食时,不要仅凭信任,应与粮商签订售粮合同、协议等具有法律效应的文书,向粮商索要规范的交易凭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防盗骗 公安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