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供暖时间和价格确定 11月16日起开始供热

2016-10-09 08: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8日讯 近日天气渐冷,记者8日从青岛市供热办以及青岛市能源集团了解到,青岛2016~2017年供暖费收取时间为2016年9月1日至11月16日,供热时间为2016年11月16日到2017年4月5日。而对于私改地暖的用户,将不予供热。

  在供暖费方面,价格将与去年相同:居民类用户供暖费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30.4元;其他类用户,市内三区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33.06元,崂山区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34.79元。而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居民用户停止用热或恢复用热,应当在每年采暖期开始30日前(2016年10月16日前)携带房产证及户主身份证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并办理手续。想要申请用热或者停热的市民,要在今年10月16日前向供热单位申请。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停止用热手续,将被视为正常用热。

  供热计费面积以房产证等有效法律文书上标注的使用面积为依据。装有散热器并用热的阁楼或地下室,其房产证等有效法律文书中标明使用面积的按使用面积计费,没有标明使用面积或无房产证等有效法律文书的按地面使用面积的50%计费。

  此外,居民的供热缴费也有了更方便的途径,用户可持《供热证》通过银行营业网点柜台、网上银行、自助银行等方式进行缴费,具体缴费网点根据单元门口和小区宣传栏的通知,或登录青岛能源集团官方微信咨询、获取相关信息。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青岛能源开源热电有限公司所辖热用户可以分别登录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所辖热用户还可通过支付宝进行缴费。

  此外据记者了解,2016年,青岛能源集团开源热电公司建设供热管道12公里,建设换热站10座,新增居民用户0.9万户,新增供热面积137.1万平方米,储煤7.8万吨,完成供热季用煤量的30%。该项目将解决李沧区中西部区域约2300万平方米,远期3200万平方米的供热需求。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供暖 时间 价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