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场航站楼A指廊第一段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2016-10-18 08:2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青岛新机场航站楼A指廊第一段主体结构日前正式封顶,为航站楼网架结构施工的全面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航站区工程,除受高铁地铁建设影响区域外,桩基工程全面完成。记者从新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新机场计划年底完成航站楼 (非轨道交通影响区)主体结构施工的50%以上。

  目前,A指廊和大厅高铁地铁影响区以西区块率先完成“±0”施工(主体工程的一个基准面),冲出地面转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中建三局项目总工谢小红介绍:“到10月底,A指廊将全部完成主体混凝土结构封顶。除C指廊外,其余指廊将全部完成‘±0’施工。 ”

  据了解,新机场航站楼在国内首次采用了集中式单体五指廊造型,以一期海星状,总体“齐”字状为布局,既体现了地域特色,又传承了历史底蕴。

  目前,新机场其他工程也在加紧推进。飞行区工程正在全面推进土石方和地基处理工作。其中,地基处理完成61%,土方回填完成58%,下穿通道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计划年底完成除碧沟河、高铁地铁影响区外的土石方、地基处理工程。综合交通工程换乘中心(GTC)已完成“±0”节点施工,正在推进GTC地上主体结构土建混凝土施工。计划年底完成停车楼(非高铁地铁车站影响区域)混凝土工程施工。高铁地铁代建的围护桩、支护桩和边坡支护工作全面完成,正在推进土方开挖和工程桩施工,计划2017年3月完成穿越区地下结构施工。 (记者李德银 通讯员 蒋青 李振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