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拍卖罚没酒怎能不保真

2016-10-21 09: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马涤明

  黄山纪委1元网拍罚没茅台酒不保真伪”的消息引起关注,不少网友质疑,不保真的物品能否拍卖?消费者买到假货怎么办?(10月20日《新京报》)

  作为官方部门,更应懂法守法,为社会做出表率。按理说,纪委拍卖罚没酒,事前应进行鉴定,避免出现“不保真”的问题。委托拍卖的罚没酒中一旦出现假酒,不但构成违法,更存在损害消费者健康的风险,纪委形象的损失更是无法以经济价值估量。

  纪委拍卖罚没酒,收入上缴财政,拍卖行为符合公共利益。可如果出现不守法,乃至“卖假酒”、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则不符合公共利益。作为纪委,最好的办法,是对罚没酒进行鉴定,真品拍卖,假冒伪劣品依法销毁。如果没有条件鉴定,应秉持公众消费安全最大化原则,宁可放弃这些罚没酒的经济收益,也不能冒险拍卖。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纪委 拍卖 罚没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