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诸城公共自行车正式运行了!(图)

2016-10-21 17: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诸城市民盼望已久的公共自行车今天正式开始运行,大家以后出行可以更加便捷。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作为诸城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诸城公共自行车系统10月20日正式投入运营。今天,首批1000辆公共自行车全部安装到50个站点,同时运营管理部门和潍坊银行正式开始办理“诸城通”公共自行车卡。



    公共自行车作为全新的便民服务系统,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好多市民到办卡点咨询或现场办卡。



    据了解,诸城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设在东环路90号,潍坊银行诸城支行承接借车卡的办理。本地和外地市民可以携带有效证件原件到以下地点就近办理租车卡:1.潍坊银行诸城支行(东关大街9号)2.潍坊银行龙城支行(东关大街269号)3.潍坊银行昌城支行(昌城镇昌兴南路58号)



    办卡指南:

  1.办卡人年龄在16岁至65岁。

  2.本地居民和外地居民均可凭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台胞证、军官证、护照等任一证件原件到指定办卡点办理租车卡,办卡时须缴存200元押金和20元的使用费。

  3.退卡时到管理中心办理,押金和消费充值金额一并退还。

    4.租车卡分为:

    ①“诸城通”公共自行车租赁卡

  ②潍坊银行所有的金融IC卡,包括潍坊工会会员卡(新办或已有潍坊银行金融IC卡的居民,持身份证原件到潍坊银行诸城支行开通租车功能即可使用)。

  5.一张身份证只能办理一张租车卡,办卡时需填写申请表,并签订公共自行车租用合约。

    如何借还车?

  1.借车:

  ①请将借车卡放在自行车锁车器刷卡区上。

  ②听到语音提示“请取车”后,在20秒内取车、取卡,即借车成功。

  2.还车:

  ①借车卡放在自行车锁车器刷卡区上,将公共自行车推入锁车器插口。

  ②听到语音提示“还车成功,请取卡”后,即还车成功。

  ③还车时也可不刷卡,但如果不刷卡,50秒内不能再次借车。



    如何办理换卡、挂失、补卡手续?

  1.换卡

  ① 非人为原因造成租车卡不能使用的,在无借车行为时,需到原发卡机构免费更换。有借车行为的,先还车,再免费更换。

  ② 因持卡人人为原因造成卡片损坏的,先办理换卡手续,并支付10元的换卡费用。

  2.挂失、补卡

  ①租车卡丢失后,请立即拨打客服电话96688或0536—7909567核对信息后,办理自行车账户预挂失。

  ②预挂失后,7天内持身份证原件到办卡点正式挂失。若挂失期内找回卡片,可致电网点解除挂失。

    收费方式:

  1.借车卡每天使用次数不限,每次1小时内免费。

  2.单次超过1小时,按1元/小时收取超时费。

  3.超过24小时未还车,将视为违约并追究违约责任。

  遗失、损坏如何赔偿?

  1.自行车遗失后,请到管理中心照价赔偿。

  2.因使用不当造成自行车断裂、扭曲、变形等损坏,按实际损失赔偿。

    温馨提示:

  1.一张借车卡只能借一辆公共自行车。

  2.借车卡限由持卡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擅借他人使用,发生的一切问题由持卡人负责。

  3.借、还车需刷卡。还车未刷卡可能会造成借车卡暂停使用,第二次无法正常借车。

  4.还车时要将车扶正后推入车桩,切勿动作粗猛。

  5.借车成功后请在20秒内将车借出,否则20秒后会自动锁住。

  6.借车前请仔细检查车辆有无损坏,如有损坏请勿使用,否则后果自负。

  7.骑车过程中请遵守交通规则。

    无法借车的主要原因及处理方法:

  1.刷卡太快或刷卡时卡未放好。

  2.自行车可能未锁好,将自行车扶正后,往前轻推,刷卡取车。

  3.该卡已借出公共自行车,但没还车。

  4.借车时如听到语音提示“通讯故障暂停使用”,请换桩取车。

  5.借车刷卡时,未有语音提示或指示灯未亮,请换桩借车。若仍不能成功借车,请拨打客服电话。

  6.卡内余额不足时不能借车。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诸城 公共自行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