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各供换热站冷态运行 11日零时开始试供热

2016-10-25 11:1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目前,我市各供换热站陆续进入冷态运行阶段,管网系统内已有冷水循环。记者昨天从市城市管理局供热办了解到,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11月3日前全市供热锅炉将具备点火条件,11月11日零时开始试供热。

  据了解,今年的供热准备工作从9月底就已经启动,目前已进入冷态运行阶段。所谓冷态运行,就是供暖管网和正常供暖一样工作,只不过现在还没开始正式点炉送气,因而管网里流动的还是冷水。进行冷态运行将发现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等问题,检验供暖系统是否能够正常运行,实现供暖管网的流量平衡。

  昨天,在青岛能源集团海丽楼换热站,站长于世国与工作人员根据冷态运行的情况,逐个单元楼检查设备、排气,为正式供热排除“拦路虎”。上午10时,记者跟随于世国来到位于海富楼大厦顶楼32层的阀门室,这里分布着大大小小224个排气阀。于世国告诉记者,冷态运行期间,水在管网里循环运行,会把管道里的气带到高处,所以一般气体都会集聚在楼顶,他们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楼顶检查一次,供热前一般每个单元楼都要接受三至四遍检查。

  “目前全市具备条件的热力公司和区域都已开始冷态运行工作。 ”市供热办工作人员介绍,冷态运行结束后,各供热企业将根据自身情况开始点火烘炉,进行热态运行和试供热,11月3日前全市供热锅炉将具备点火条件。 11月16日零时,我市将正式开始供热。而一般在正式供热前5天进行试供热。

  能源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冷态运行期间,虽然家中暖气没有热度,但用户须查看室内暖气设施是否破损、走廊内的进户阀门是否好用、管道是否渗漏等。如果发现楼道内的管道漏水或是家中的暖气漏水,应尽快拨打96556或与所属供换热站取得联系,请他们及时维修排气,以免耽误今冬的供暖。(记者 傅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