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岛气温骤降 "看天供热"已具备点火条件

2016-11-01 09: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31日讯 近日岛城气温骤降,很多市民都关心今年是否会提前供热。据青岛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供热办已与气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实行“看天供热”,随时准备启动供热工作。

  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本市供热时间为每年的11月16日至次年的4月5日,正式供热开始前需要提前5天进行试供热,即每年的11月11日供热企业必须启动热态运行。近年来,为切实做好冬季供热保障工作,青岛市实行“看天供热”,最近三年的热态运行启动时间分别为11月8日、11月9日和11月7日。根据气象数据,本市在10月下旬到11月初常有一次气温突降,但通常短时间内气温即会回升,如2012年、2014年和2015年。根据天气预报,本轮降温过程将持续两天,气温将于11月2日回升,至11月4日预计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8℃。由于供热系统涉及热源、管网、换热站和用户终端,系统复杂且庞大,启动后系统连续运行,各种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也将持续,因此,应对短时间降温不宜考虑城市集中供热。

  进入11月份后,气温将逐步降低,目前,本市供热企业正全力以赴做好煤炭储备、充水试压、服务渠道等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准备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启动供热。10月31日,记者从青岛能源集团获悉,目前,该集团所属的供热企业已经完成冷态运行工作,这也是供热前的最后一项准备工作。用于今冬供热的燃料已经进行了充足储备,具备供热点火条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