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比赛中脱下李宁球鞋 抗议篮协规定(图)

2016-11-03 10: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易建联在比赛中将脚上的“李宁”鞋脱下。



  本版文/半岛特派记者 杜金城

  11月2日的CBA第二轮比赛赛果被一双球鞋的风头完全盖过。本赛季第一次代表广东队出场的易建联在第二节比赛中途,直接脱掉穿在脚上的李宁球鞋离场。这一举动让CBA联赛赞助商与球员利益的矛盾彻底升级。而关于阿联这一举动孰是孰非的争论已经进入白热化。

  易建联被湖人裁掉后回归CBA,2日晚是阿联回归的首秀,广东队的对手是同省兄弟深圳队。赛前,关于易建联能否穿上个人赞助品牌球鞋参赛的问题就曾受到外界的关注。最终,易建联在赛前按照篮协要求换上了联赛指定赞助商的李宁球鞋。不过在第二节却出现了让人吃惊的一幕。在深圳队一次进攻结束后,本该跑向进攻端的阿联突然蹲下来解开鞋带,大家以为他只是不舒服调整一下。结果他不紧不慢地解开了两只鞋的鞋带,并将鞋脱下后,扔在了篮下,然后光着脚走回了球员席。这一突发事件令所有人目瞪口呆。

  这时大伙才意识到,这是易建联用这样的方式来对抗篮协要求队员穿着统一赞助商球鞋参赛的规定。当然,易建联并不是第一个对CBA联赛要求穿着李宁品牌球鞋参赛表示抗议的球员。在首轮比赛中,同样与耐克公司签有赞助合同的周琦和王哲林已经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类似不满。赛后接受央视采访时,易建联表示,自己并不是针对品牌,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脚。

  然而,就当所有人以为易建联将退出这场比赛的时候,第三节比赛还剩下5分03秒,易建联穿着所代言的耐克球鞋重返赛场!更令人诧异的是,这次现场的技术代表和裁判并没有禁止他上场。对此,广东俱乐部总经理胡志强给出了解释,原来这是易建联和比赛监督、技术代表协商的结果。“确实是开始之后出现了原来老伤的情况,他坚持不下去,所以这种情况之下就跟中心沟通,为了这场比赛的完整性,最后还是让他暂时穿原来定制的鞋完成比赛。”

  篮协为易建联大开绿灯的行为让外界非常震惊,因为当天下午,篮协刚刚对周琦、王哲林、李根等四位违反规定的球员进行了通报批评。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