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达供热站完成热源替代 告别燃煤锅炉供热

2016-11-20 09: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董夏 通讯员 李建海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9日讯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近日,位于镇江支路12号的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供热站完成了热源替代改造主体工程,其原本的燃煤锅炉被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的高温热水所替代。这是继2015年青岛岳海热力有限公司标山路供热站和三江供热站热源替代后,又一个大气重点污染源被彻底根除。

  据了解,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供热站此前安装4台燃煤锅炉,供热面积300万平方米,供热用户30000余户。随着城市建设不断发展,亨通达供热站被居民楼包围,受场地限制,制约了对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改造,导致噪声、粉尘、烟尘等投诉不断。

  今年5月,亨通达与华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2016~2017供热季实现热源替代,亨通达4台燃煤锅炉全部淘汰。11月16日,热源替代改造主体工程完工。亨通达结束了燃煤供热的历史,消除了多年来噪声、粉尘、烟尘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