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特殊教育随园保教现场观摩会在平度召开

2016-11-24 11: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实验幼儿园教师引导特殊幼儿做沙盘游戏。



  文/图 半岛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高明娟 邓秀芹

  近日,青岛市特殊教育随园保教现场观摩会在平度的明村镇八王埠幼儿园、机关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召开。青岛市教育局调研员葛砚荀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各区市学前办主任、各区市参加山东省随园保教试点的幼儿园园长及平度所有中心幼儿园园长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平度市教体局副局长刘成海代表平度市教体局就随园保教工作做典型交流。明村幼儿园、机关幼儿园、实验幼儿园的园长分别作了题为《可爱的花朵总是开在阳光下》、《用爱拥抱“星星的孩子”》《爱的高度》等随园保教典型交流。青岛各区市的学前办主任和幼儿园园长观摩了三所幼儿园的随园保教资源教室,观摩了明村幼儿园的美术活动课、机关幼儿园的音乐活动课和实验幼儿园的心理沙盘游戏,这三个活动对特殊幼儿的动手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及规则意识的培养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青岛市教育局调研员葛砚荀对平度的随园保教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平度市市委市政府在市财政异常困难的情况下,解决了从幼儿园到高中所有随班就读学生的特教生均公用经费,建立了高标准的资源教室,实属难能可贵。平度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大力推进随园保教工作,不只是试点幼儿园在做,而是辖区内有特殊幼儿的公办园都在做,平度共有45名3~6岁的幼儿在随园保教,其中有30名在村级幼儿园,农村的幼儿教师克服重重困难,不拒绝,不放弃,做到了“零拒绝,全覆盖”,这一点值得全青岛市学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