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开展省级梅毒综合防治示范区创建工作

2016-11-30 11: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阳区省级梅毒综合防治示范区启动会议。



  为宣传倡导科学减盐、健康饮食,推动项目目标的实现,城阳区积极构建减盐支持环境,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分级指导机制,由区疾控中心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对存在问题进行指导。各部门密切配合,扎实开展了“减盐防控高血压百日行动”。

  一是联合区教体局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了“减盐,我做主”健康教育“五个一”实践活动;上半年区疾控中心共走进学校开展减盐专题培训4场,培训学生累计2000余人。

  二是联合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从业人员培训、食品安全检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卫生监督协管等工作,面向辖区餐饮单位开展减盐干预活动,通过摆放减盐宣传品,推出减盐减油健康菜、开展调味品盐食用量监测评价,助推减盐理念深入人心。3月4日,组织全区中小学、托幼机构食堂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学校配餐企业开展了一次集中减盐知识培训班。3月31日,又对部分大中型餐饮单位开展了一次减盐培训,累计发放宣传折页和挂图5000余份,现场指导餐饮单位开展减盐活动100余次。

  三是开展减盐知识进万家。各医疗单位利用电子屏、移动电视和机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投放并滚动播出减盐公益广告片、减盐动漫、减盐知识等。各医院、社区均在显要位置张贴减盐宣传画,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减盐核心知识。城阳区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点人群随访,对5万余高血压患者及高危人群、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开展了面对面低盐膳食指导,完成了1200余人次个体和家庭食盐摄入量评估,累计发放盐勺、油壶等干预工具6万余份。各医院对辖区乡医和妇女骨干举办80余场减盐与饮食健康讲座,街道单位讲座覆盖率100%。共累计发放健康宣传材料(折页、宣传挂图、展牌)10000余份,极大提高群众减盐防控高血压的意识。

  本版文/图 张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