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长春亚泰起冲突 亚泰队员被打进医院

2016-12-01 11: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杜金城

  11月28日,全国U18足球锦标赛第二轮,天津权健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在云南泸西进行,双方最终打成1:1。比起比赛本身,双方队员在赛后发生的肢体冲突更受到外界关注:亚泰队队员被权健一方打进医院。中国足协随即取消了两队参赛资格,进一步处罚结果将在详细调查后出炉。

  亚泰球员被打进医院

  全国U18锦标赛(泸西赛区)是从11月27日开始的,12月8日结束,这次比赛的本意是提高年轻队员的技战术,让全国这个年龄段的年轻队员能够有一个进一步交流和提高的机会,比赛在泸西高远足球训练基地举行。令组织方没有想到的是,比赛的第二天就爆发了恶性的肢体冲突事件。

  权健U18与亚泰U18的比赛是在28日下午进行的。据传,当时由于权健球员动作过大,引起亚泰方面不满,双方发生争执,随后在赛后动了手,导致亚泰球员不得不住进医院,此事惊动了当地公安机关,社会影响很坏。中国足协的领导第一时间赶到泸西,马上取消了双方的参赛资格。29日上午,网上一则《权健U18球员殴打亚泰球员致休克》的新闻在坊间引起更大争议,外界纷纷将矛头直指闹事的权健球员和教练。

  30日下午,天津权健俱乐部在官方微博发布《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和中国足协青少部的一封信》,就此事深表歉意,并表明两点态度:第一,俱乐部对于青训的态度很严肃,已对涉事人员进行严厉批评和处罚,并且要求相关人员作出深刻的检讨和反思;第二,权健俱乐部尊重足协纪律委员会和赛事组委会根据比赛监督、裁判监督和在场相关领导提交的比赛报告所作出的公正处理结果。

  亚泰球员挑衅惹乱子

  虽然权健俱乐部对外发表了诚恳的道歉认错声明,但记者在采访了解事件全过程时也听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天津的媒体记者就认为,这次冲突事件权健年轻球员肯定要承担责任,但这并不代表过错完全在权健一方。

  据了解,比赛中亚泰队32号球员因受权健队员报复性侵犯而情绪失控,虽然主裁判已将犯规的权健队员罚下,但他在场上依然危险动作频出,亚泰教练组只能将他换下。而在赛后,当权健队员向对方谢场时,那名32号球员一直辱骂权健队员并吐口水,眼见形势危急,权健队守门员教练田旭急忙上前拉架,但混乱中亚泰队19号球员从背后给田旭一记肘击,也正是这一黑手让场面失控,酿成这场斗殴。此外,网上所说的那名“休克”球员,正是暗算田旭的19号球员,而他被打倒在地后原本还想继续起身还击,但亚泰教练组一位成员示意他不要起身。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此类梯队比赛并没有录像资料可供调查,但比赛监督和裁判监督随后会向中国足协提交文字材料对此事进行说明,中国足协则需要在完整调查此事后,做出公正公平的判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