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完工 提前完成年建目标

2016-12-09 12: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孙澳丽

  12月初,莱西市5个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任务相继完工,提前圆满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为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管理,能够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降低事故造成的损失,莱西市交通部门今年严查非法营运,突出隐患排查。据统计,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00余辆,超限车辆163辆,路政处罚案件13起;对全市13条县道、40条乡道及校车行车路线进行了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隐患排查,并排查安全生产隐患128项。

  交通工程建设圆满完成

  2016年,莱西交通部门共承担市政府重点建设任务5个,包括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昌盛路(阳明路至海星路)大中修工程、南水路南延连接G204(姜山镇青年路)改建工程、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及农村公路网化连通工程等。其中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主要是指对13条县道(362公里)、40条乡道(320公里)及489条校车行车路线共885.7公里的农村公路隐患路段进行整治,按照国标规范要求安装警示牌、警示桩及防护栏。农村公路大中修包括绕马路(S602至平度界)、河大路(S602至山口段)、马店路(黄水路至殡仪馆段)、上院路(院上政府西段)、朴木至躬崔路、三北路(温州路至蓬水路段)共20.55公里道路。市交通运输局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倒排工期,加强调度,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全面推进5大重点工程建设进度。

  截至12月初,除姜山镇青年路因天气原因不宜进行路面施工外,其余工程全部完工。重点工程建设的圆满完成,进一步完善了莱西市公路路网布局,优化调整了公路结构,提升了公路养护管理水平,有效地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为严查非法营运,今年以来,突出路面执法,先后组织开展了大货车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治超专项整治等安全执法活动。通过周一到周五稽查人员全员出动、周末和晚上轮流值勤的方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同时,通过组织宣传车沿街宣讲的形式,加强了对安全乘车、依法运营、拒乘黑车的宣传。今年以来,共检查各类营运客货运输车辆5万余辆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00余辆,超限车辆163辆、卸载货物2000多吨,路政处罚案件13起。

  突出农村公路隐患排查,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自年初开始,交通运输局聘请专业机构或专家,对全市13条县道、40条乡道及校车行车路线进行了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隐患排查,完成排查1377公里,排查隐患整改里程885.7公里,其中县道290公里,乡道261.6公里,校车行车路线334.1公里。工程于6月25日进场施工,完成波形梁护栏80公里,道口标柱9800个,警示桩5100个,减速丘4500米,今年的生命防护工程已全部完工。

  排查安全隐患128项

  为着力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市交通局全面加强道路运输企业的源头整治。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进基层、进企业、进场站”的安全督查“三进”活动,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通过抓源头管理,减少安全隐患。突出企业隐患排查治理,提高事故防范能力。根据交通运输行业的实际,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了“大快严”集中行动、新一轮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月、平安交通建设等安全活动,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融入各项活动中。至今,已出动执法人员500多人次,排查安全隐患128项,并监督企业进行整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