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实验中学举办第三届"爱心赶大集"活动

2016-12-09 13: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爱心大集现场。



  文/图 半岛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荆超 张述亮 报道

  本报讯 12月7日下午,平度市实验中学举办了以“智圆行方 爱心飞扬”为主题的第三届“爱心赶大集”活动,全校4000余名师生家长积极参与,热闹的集市、生气勃勃的场面展示了学子们“有爱心,懂感恩”的精神风貌。

  中午12时30分小摊主们迫不及待地把早已准备好的交换义卖物品摆放整齐。所有班级的摊点都经过精心设计,“爱心小镇”、“你多余,我需要,爱心义卖乐淘淘”、“献爱心物品特卖会”等广告语,表达出了同学们感恩社会,奉献爱心的美好愿望。在学校的周密策划,各个级部的细致安排下,整个赶集的过程有条不紊。既有热情的叫卖,也有激烈的讨价还价;既有明确的分工,又有整体的协作……该校校长高福生表示:看似简单的一次大集交易,实际上是学校素养教育课程体系中感恩教育的一次成功展示。他们把自己的小物件、小工艺品甚至自家的小产品赠送给班级,通过义卖和孩子们一起传递爱心。爱心集市是同学们进行旧物品第二次价值实现的一个平台,本次活动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贫困学生的资助,让校园大爱的正能量薪火相传。通过活动,学生们把课堂所学知识灵活的运用到赶大集的实践中,学以致用的能力得到提升,爱心、节俭、合作意识得到了加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