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面国旗唯缺五星红旗 中国钢管舞国家队退赛

2016-12-15 08: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2016国际钢管舞运动锦标赛在佛罗伦萨进行,中国钢管舞国家队闯入决赛,但因为主办方一直未准备中国国旗,交涉无果后中国队放弃决赛资格。直到决赛过后两天,组委会仍没有对“国旗事件”进行解释。国家队的选手们也对此表达了抗议。

  由于在九月罗马尼亚举行的世锦赛上表现出色,中国钢管舞国家队受邀参加本次锦标赛,一共有五名选手前往意大利佛罗伦萨,却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五名选手唯一的男选手,曾经在9月世锦赛上获得冠军的柯宏表示对于组委会不挂中国国旗事件非常气愤:“虽然今天比赛我进入决赛了,但是我对于他们没有挂我们中国的国旗这件事感到非常的气愤,所以说我不会参加明天的决赛。”他认为,国旗就是国家的象征,“在任何一个比赛中,我觉得国旗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事情,因为国旗代表的就是国家的一个形象,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事情。对于今天没有挂我们国旗这件事,我们集体都感觉非常气愤。”

  而另外一名女选手周迅表示组委会一直对此事进行拖延,不采取解释:“比赛即将结束,组委会还是没有解决这个事情。”

  面对没有国旗的事实,五位中国选手最终选择了退赛:“没有国旗,我们退赛。”

  对于唯独少了中国国旗这件事,组委会给出的解释,多少显得让人贻笑大方:“吊杆坏了”。而承诺半决赛时解决该问题的时间点,也让人捉摸不透:换一个好的吊杆,再挂上一个旗子,就这么难?

  中国参赛选手气愤异常,他们去抗议,可是始终得不到有效解决。他们无奈,只能把自己的国旗挂在通道侧面的围栏上,起码在场馆附近有了咱们的国旗。他们在等,等半决赛开始那天,我们的国旗可以高高挂起。

  终于等到了半决赛,可是当半决赛结束时,五星红旗依然没能飘扬在场馆的上空。而这一次组委会给出的解释,使耐心的沟通和努力的申诉彻底变成徒劳:“并不是所有参赛国国旗都被悬挂。”而事实上,25个参赛国,有24面国旗随风飘扬,唯独缺了五星红旗。

  队员们愤怒了,代表团也愤怒了。我们来是要比赛的,自己国家的旗帜在场馆外升起、飘扬,这难道不是最基本的权利?你们邀请我们,却不挂国旗,屡次交涉无果却用各种无理原因搪塞,这不是一种变相的惩罚,又是什么?

  除了对于国旗之事的抗议外,柯宏还对于裁判的打分表示质疑,表现明显要更加出色的他在半决赛中仅排名第九,很多表现不如他的选手却排在他之前:“我本以为我参加的是杂技比赛而不是钢管舞比赛,我不认为裁判是公平的。” 综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