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届"最美中医"评选圆满结束 最终榜单揭晓

2017-01-19 15: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9日讯  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医文化,向社会推出一批目前工作在临床一线,特别是基层的优秀中医人,弘扬“大医精诚”精神,引导百姓科学就医,促进和谐医患关系的建立,传播中医药正能量。培养造就一支德才兼备、业务过硬的中医药人才队伍,不断推进青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半岛传媒特举办青岛最美中医评选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树立中医行业形象,调动广大中医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中医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促进中医事业的传承与发展。

  



  评选收到投票超过27万票 树立中医行业形象

  由半岛网策划的青岛首届 “最美中医”评选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热烈反响。活动由主流媒体作为第三方,客观、公平、公正评价从业人员,半岛全媒体平台对活动情况进行公开报道。短短十几天,全市近百万人次参与了本次评选投票,极大地提高了中医行业在社会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树立了中医从业人员的良好形象,对营造公平有序、和谐共处大发展社会环境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青岛最美中医评选活动自2016-12-30 上午9:00正式启动评选,通过半岛网微信号“青岛大喇叭”发布,接受公众投票。截止到1月20日24:00活动结束,投票页面浏览量超过130万,收到投票超过27万票。其中微信平台访问量近80万。

  “最美中医”评选最终榜单揭晓

  据介绍,本次评选吸引了岛城地数十家医院、数百名中医的参与,各家医院首先在院内进行了第一轮评选角逐。根据初评结果,各家参评医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医生的推荐和报送工作。最终,28位优秀中医入围,经过20多天的紧张激烈的在线投票评选,最终青岛首届 “最美中医”脱颖而出。  

  整个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每位候选人都获得了可观的票数,部分候选人的票数尤为喜人,充分展示了候选人在人民群众中拥有广泛的基础和支持。其中海慈医疗表现尤为突出,多名专家医师在激烈的评选中表现出众,获得好名次。这也充分展示了海慈医疗在从医人员的职业道德、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上高要求高水准。在评选过程中,为突显参选中医独特的中医理念和研究成果,每位候选人都配有一段个性化推荐理由,让市民能更充分了解他们,引导市民科学就医。  

  “最美中医”评选树立人才标杆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由半岛网策划的青岛首届 “最美中医”评选活动获得社会各界空前关注,树立了医疗评选活动的标杆。参加评选的28人中有国医大师,有扎根于基层的白衣卫士,他们都在钻研中医研究,传承与创新中医药。而当中有些专家更是带病坚持在临床一线,为保障群众健康及中医药传承做出了巨大贡献。

  通过该活动,极大促进了群众对传统中医行业的了解。目前,半岛网已经形成医疗行业评选、微医堂等一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品牌栏目,凭借这些平台,搭建起了医疗机构与社会大众的沟通平台。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