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落水 胶州好司机跳冰水救人事后悄然离去

2017-02-28 08:1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静 周茂平 通讯员 宋嘉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7日讯 见义勇为,事后悄然离去,直到家长找到好人表达谢意,事情才被人知晓。2月25日中午,胶州大屯村一名8岁女孩在村子附近的水塘边玩耍时不幸落水。危急时刻,胶州市27路公交车司机况保进路过现场并果断跳水救人,随后湿身驾车离去。当晚,小女孩的家人找到了况保进,并送给他一个大红包,但被况保进婉拒。

  

救人司机况保进。



  原来,2月25日中午12时左右,胶州市27路公交司机况保进下班后开车回家,当他行驶至大屯村一池塘附近时,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一阵呼救声。“救命啊,有人掉水里了!”况保进将车停下来之后,呼救声听得越来越真切,不一会儿两个八九岁模样的男孩朝着况保进跑过来,边跑边喊。况保进立即顺着男孩跑来的方向望去,只见池塘中有一女孩在挣扎,眼看水即将淹没女孩的头部。况保进二话不说,边跑边脱掉外套,一口气纵身跳进了冰冷的水中。

  “水深出乎了我的意料,一急之下我自己还呛了两口水。”况保进说,跳下水后,他游到女孩身边,奋力将女孩举过头顶,向岸边快速游去。就在他筋疲力尽地游回到岸边时,岸上一位妇女伸手帮忙拉了一把。况保进将女孩救上岸后,其家人也迅速赶到,看见女孩脱离危险,浑身冰冷的况保进才悄然驾车离去。回到家中,浑身湿漉漉的样子还把家里人吓了一跳。

  当晚,小女孩的家人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营救女儿的况保进,小女孩的父亲握着况保进的手不断地表示感谢,同时还递上一个现金红包和一堆礼品,被况保进婉言谢绝。况保进说,人命关天,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

  据悉,落水的女孩今年8岁,家就住在大屯村,当天中午,她和两个小伙伴在池塘边一起玩耍,不慎掉入约2.5米深的水中,因孩子年龄小,体力有限,挣扎了几下便没了力气,两个同伴吓得拼命呼救,一个往女孩家中跑去,一个在路边找人,幸好遇见途经此处的况保进,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新闻 果核卡喉咙,的哥伸援手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报道

  本报2月27日讯 “太谢谢这位好心的哥了!”27日,家住鞍山一路的高女士致电本报,称想要寻找一位好心的哥。原来,26日下午,高女士的女儿在吃山竹时不慎被果核卡住喉咙。危急时刻,一位好心的哥拉上了母女俩,及时将高女士的女儿送到了医院。由于施救及时,女子已经成功脱险。

  “当时女儿正在吃山竹,正和我说话的时候,她说不小心把果核吞下去了。”高女士回忆当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当时女儿急得哭了起来,她赶紧摸了摸女儿的脖子,发现里面有一块坚硬物体,女儿的脸憋得通红,她赶紧拉着女儿往楼下跑。

  母子俩站在路边,一时打不上车,高女士心急如焚。此时一辆出租车停在不远处,的哥见母女俩非常着急,立即招呼两人上车,并迅速将母女俩送到医院。高女士表示,经过治疗女儿已无大碍。“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没想到找到了的哥所在的公司,希望通过贵报向他表示感谢。”

  27日下午,经过辗转联系,记者找到了这位好心的哥,原来他就是通达出租车公司鲁UT5294马洪军师傅。据介绍,马师傅不善言辞,平时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得到了公司和乘客的一致称赞。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