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燕:将"天然摄影棚"打造成中国时尚影视之都

2017-02-28 14:44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政协委员崔燕



  大众网青岛2月27日讯(记者 李敏 毕天宇)在影视人眼中,以市南区的自然风貌和人文风情为注脚的青岛市是一块“宝地”,不少影视人将青岛称为“天然摄影棚”。在政协青岛市市南区委员会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崔燕就带来了《关于打造中国时尚影视之都》的提案。她建议,凭借青岛如此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打造国家级时尚影视产业实验区,吸引实力雄厚的自主影视产业体来青“驻扎”、建立中国时尚影视博物馆、挂牌“最佳上镜地”等,打牢“时尚影都”之位,此外,还可推出市南区的“时尚影视之旅”,带动旅游业发展;通过时尚影视产业推动市南区的时尚婚典业更加高端。

  崔燕研究发现,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以市南区的自然风貌和人文风情为注脚的青岛市是一块“宝地”,于是这里赢得了“天然摄影棚”的美誉,深得影视导演和演员的厚爱。进入21世纪,每年在内地摄制的影视剧中,近三分之一在青岛取过景,市南区区域内的大海边、八大关、鲁迅公园等是出现最频繁的上境地。凭借这一大优势,崔燕建议将市南区打造中国时尚影视之都。

  在提案中,崔燕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崔燕认为,目前国内的横店、无锡、上海是拍摄古装剧与民国剧的基地,还没有哪个城市提出做时尚影视产业的概念。建议市南区率先提出 “时尚影视之都”的概念,打造国家级时尚影视产业实验区,吸引实力雄厚的自主影视产业体,着力在基地化建设、产业化集聚、专业化服务、社会化带动等方面下功夫,使市南区成为时尚影视各要素的集散地和总枢纽。

  另外,她还建议建立中国时尚影视博物馆,建议挂牌一部分最佳上镜地,让市南区的时尚影视基地愈发名至实归。

  崔燕认为,建立时尚影视产业还可推动市南区的时尚婚典业更加高端,市南区的时尚婚典可以与时尚影视业结合,不仅在平面的婚纱摄影上有所突破,而且可以延伸新人们拍摄婚典“微电影”的产业。

  跟着影视剧去旅游,已经成为时尚达人旅游的一大潮流。市南区旅游产业丰富,因此崔燕建议,时尚影视产业还可与旅游相结合,建议推出市南区的“时尚影视之旅”,吸引人们到市南区旅游,找寻耳熟能详的影视剧里美妙的风景,还可能会有邂逅明星的惊喜,可谓“一举多得”。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