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代表王银香:建议财政补贴农业保险 制定包赔损失标准

2017-03-15 06:5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李晓哲 娄花 报道

  本报3月14日讯 鲁西南一个原本贫穷落后的村庄,却在15年前诞生了我国首批本土克隆牛,人均年收入增长到约3万元。村庄华丽变身的背后,离不开一位女农民,她就是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曹县磐石街道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银香伟业集团董事长王银香。

  



  作为一名农民代表,今年两会上,王银香依旧重点关注三农领域。“我们村庄发展了20多年的农业产业,在产业转型时,发现还是有一些制约发展的瓶颈。”王银香称,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大势和时代要求,但现在大众化的农产品还是占绝大多数,土地高产不高效,产品质量不好品牌不高,消费市场上还是缺少质量高有特色的农业产品,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王银香介绍,对于集约化的农业产业来说,买保险的成本并不低,并且发生灾害后的赔偿也没有统一标准。“我建议国家应在农业保险包赔损失方面制定统一的标准,不然包赔损失很难落实到位,会打击农民积极性。而且建议政府财政也应拿出一部分资金帮助农民购买农业保险。”王银香说。

  而说到农业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王银香也建议国家应在政策上进行鼓励,农业供给侧的改革出路之一就是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像我们村现在基本没人种地了,发展了瓜果蔬菜特色种植、奶牛养殖、农副产品加工、包装、销售和物流运输,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三产融合产业链,得益于此,村庄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才得到了稳步发展。”王银香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