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迪卡侬滑板车车头晃动异常 8岁儿童摔骨折

2017-03-15 16: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5日消息 花299元购买了一台滑板车给孩子当生日礼物,却没想到当天这件“礼物”就把孩子送进医院。近日,市民吴女士向半岛网反映,今年2月25日她在迪卡侬运动超市青岛辽阳路店购买了一台oxelo滑板车,当天下午在公园骑乘的过程中,就将胳膊摔骨折了。后来发现是滑板车车头晃动,有明显的质量问题,在向店家反应后,对方虽然承认滑板车“不正常”,但拒绝给于赔偿。对此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迪卡侬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此事仍在调查中,希望能够在客观事实得到还原、尊重事实的前提下,协商出一个对双方都比较合理,对顾客更有利的解决方案。

  



  迪卡侬滑板车车头晃动 8岁儿童摔骨折

  2月25日中午,吴女士在迪卡侬运动超市青岛辽阳路店购买了一台价值299元的oxelo滑板车,当天午饭之后吴女士就和孩子到公园玩。“当天是孩子的8岁生日,买了之后孩子也很高兴,就在公园里玩,但没想到刚玩了一会就摔倒了。”吴女士说,随后她将孩子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发现是左胳膊肘骨折,要进一步住院治疗。

  



  “因为当时走的比较急,就把滑板车放在公园,让我母亲过去拿回家。”吴女士说,但母亲在拿回家时,发现滑板车的车头有些不稳,她在路上试了一下同样摔倒在地。“当时因为孩子还在住院,我们也没顾上检查车子,孩子出院后,我们回家仔细看了一下,发现果然车头晃动的非常明显。”吴女士说,不用说小孩老人,就算是成年人用也没法掌握好平衡。

  商家承认产品“不正常”却拒赔偿

  发现是迪卡侬滑板车导致的孩子摔倒骨折后,吴女士随后联系到商家,并将滑板车送到店里进行检查,当时店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确实是比正常滑板车要晃动的厉害,不像是店里试乘的车一样。“因为当时是在店里现场组装的,可能是组装的过程不到位。”吴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住院期间医疗费已经花了2万多元,她要求迪卡侬给予相应的赔偿,但店里拒绝了,并要求她走相应的法律程序。

  “个人想走司法程序实在是太难了,之前我咨询过第三方鉴定公司,他们不接受个人检测。”吴女士说,但期间她和迪卡侬店家多次沟通,他们始终不答应进行赔偿。3月14日晚上,双方再次协商时,迪卡侬和她出示了这款产品的出厂抽检合格报告,强调车子的质量没有任何问题。

  迪卡侬称一直在沟通 会对顾客负责

  针对吴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到迪卡侬上海总公司,企业沟通部朱女士告诉记者,这件事迪卡侬一直和顾客保持联系,商场同事也在根据顾客的要求准备相应的材料。“因吴女士并没有将车子退还给店里,所以我们没法对这一个产品进行相关的检测。”朱女士介绍,从迪卡侬的角度来说,也希望能拿到这款已经卖给吴女士的滑板车,对它进行进一步的测试,但这个可能会花一定的时间。

  “据我们工程师的反馈,这款产品已经上市有两三年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朱女士称,虽然说这款产品是在店里现场组装而不是成品,但对于产品的组装都会有相关的流程,而且每一步也都会进行检测。“迪卡侬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我们也一直以顾客的满意度和对顾客负责的态度进行沟通,可能顾客现在也因为孩子受伤,会对商家有不信任的心情。”朱女士说,迪卡侬肯定会对顾客负责,希望能够在尊重事实的前提下,协商出一个对双方来讲都比较合理,对顾客更有利的解决方案。

  文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