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老虎不吃素"游客缘何无动于衷

2017-03-21 08: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许朝军

  3月19日,网上一组游客在大兴区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下车游览的图片引发关注,在该图片说明中称有游客不听工作人员劝阻在动物园自驾区下车。北京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转发此组照片时评论称:“老虎不是吃素的!”(3月20日《新京报》)

  游客为什么敢于冒险下车游览呢?首先,估计这些游客忽视了野生动物园里凶猛的野生动物的危险程度。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动物园工作人员多次劝阻后游客才上车离开,这足以说明专业劝阻在游客的忘乎所以面前的软弱和无力。

  对于涉危和存在危险系数的景区游园等公共场所,我们应该从旅游执法以及公共执法的角度,去完善特殊景区的管理,去完善旅游行为执法,这样也能从源头上杜绝面对“老虎不吃素”游客忘乎所以的任性。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