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食品造假直接入刑架起食品安全"高压线"

2017-03-22 10: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唐卫毅

  2016年,公安部部署开展以食品药品领域为重点的打假“利剑”行动。公安部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刑事打击力度,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推动食品造假行为直接入刑,完善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司法解释,有力发挥刑法的震慑作用。(3月21日《人民日报》)

  食品造假问题,这些年来成了公众生活中的一块“心病”。食品造假之所以屡打不绝,解读原因无非就是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食品造假的成本低,利润高;另一方面则是食品造假违法成本太低,一些人早已经抱着关几天、罚点钱,然后重操旧业的心态。

  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身心健康,也关系着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只有推动食品造假直接入刑,架起食品安全的“高压线”,才能彻底打破一些制假售假者的侥幸心理。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