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偶像孟瑞书城签售 一口气签2000多本(图)

2017-04-10 08: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没想到新生代偶像孟瑞人气这么旺,4月9日12:30他在青岛书城签售新书《我只想一个人住在你心里》,粉丝很嗨,书城一楼大厅一直排队到门外,拿着新书和宣传牌等着签售,场外还有粉丝排着长长的队伍等着购书,孟瑞在现场一口气签售2000多本,时不时还和粉丝玩起互动。

  因拍网剧而走红

  说起孟瑞,虽然是新生代偶像,但他说自己已经出道十年,早不是新人了,终于因电视剧《加油吧实习生》中的陈化一角而被观众熟知,又因网络大电影《不可抗力》开始走红。粉丝都叫他“少爷”,而他的粉丝们都是“仙女”。

  



  《我只想一个人住在你心里》一出来就成为出版界的一股时尚清流,清新温暖的内容让他收获了大批书迷。上市预售当天便狂销数万册,登上新书畅销榜榜首。在青岛的这场签售会,现场粉丝排队排到 大门口,工作人员介绍,600多名粉丝买了2000多本书,有的粉丝一次就买10本。对此,青岛新华书店企划部的任群介绍,这是今年以来粉丝最火爆的一次签售了,“应该是网剧的效应”。

  



  孟瑞说,粉丝给他写的信他都会看,时间太少的话就睡很少的觉。“到青岛机场就看到 很多粉丝,也收到很多来信,想想自己何德何能,让这么多人喜欢,自己做的事还能影响 到很多人,身上就会感觉要担负起这个责任”。孟瑞说,有的粉丝因为喜欢自己而成为好友,“感觉是很温暖浪漫的事情,非常棒!”

  新书好友赵丽颖暖心推荐

  小花旦赵丽颖是与孟瑞合作频率比较高的演员,在2007年,两人首次在《马石山十勇士》中结识,之后在热播剧《追鱼传奇》、青春偶像剧《实习生》中合作已成好友,两人的互动也带来了不少的话题热度。此次孟瑞新书出版,赵丽颖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和暖心推荐语,“孟瑞用心记录下来的一段段往事,怀念那旧日的时光里,有你有我。那些似曾相识的经历,虽渐行渐远,但令我们永世珍藏,没齿不忘。”

  



  孟瑞透露,目前自己的工作重心已回归到影视,他一人饰演三角的的网剧《南北兄弟》刚刚杀青,将于今年暑期开播。新书宣传签售结束后,接下来他将进组拍摄电视剧《药仙》,“这部剧是以李时珍为原型创作的故事,剧里加入当下流行的玄幻题材,我扮演唯一的凡人李时珍”

  爱看东野圭吾和王小波

  粉丝不但给孟瑞写信,也会送他很多书。“我看的书比较杂,比如东野圭吾,会让我在演戏中能保持理性。国内的作家我喜欢王小波。”孟瑞透露,激起自己写书的想法的是青山七惠写的《一个人的好天气》,“平淡的文字故事,但很能打动人,书中描写的小人物对生活充满热爱,有很多的闪光点。”

  



  从演员跨界成为作家,孟瑞说其实自己并非冲动使然。他从小自己就想当作家和漫画家,后来机缘巧合做了演员,“身边一直有个本子记录着,差不多记了十来年。去年开始有了想把这些记录下来的小故事推出来。书中的插画都是我自己创作完成的,可以说《我只想一个人住在你心里》同时完成了我两个梦想。”在筹备这本书的过程中,自己暂停了很多通告,从策划到出版,从内容写作到装帧设计自己都全程把关,想要把自己最真实的经历分享给读者。

  



  孟瑞在书中分享了他的过往经历和心路历程,从没什么台词的小演员到主演,从自己写写画画到出书,从哼着小调到推出个人单曲,而这过程中的苦,只能自己都打碎了咽下去。书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温暖的影像,都宛如冬日温暖寂静的阳光,令人心里生长出爱与信念。

  



  采访中孟瑞透露,书中分了青春、梦想和想念三个部分,“现在看以前的记录,感觉很幼稚,长大之后现在看,能看到很多青涩的记忆,以后看现在,也是难忘的青春吧。”在孟瑞看来,每个人都应该有梦 想,“就像徐静蕾的《梦想照进现实》,对我、对粉丝们来说,梦想很重要,自己在影视 圈坚持十年终于得到一些认可,也是因为一直在为梦想奋斗的结果。”书中有很多自己“ 杜撰”的小故事,畅想未来的漫漫长路和苍茫人世寻觅心安抚慰的年轻人。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