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财商大赛预赛 寓教于乐感受财商教育魅力

2017-04-24 08:0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社与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牵手,正共同推动岛城首届财商达人大赛。4月23日,财商达人大赛的预热进行,有意于财商培养的家庭和孩子参与其中,在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感受财商大赛。据悉,本次大赛采用分级设组的模式,学生可参与到体验性的活动中,同时也能参与日常财商知识的考查,多种形式让大家感受身边财商的魅力。半岛学生记者们也参与到活动中,共同亲身体验了“模拟银行”等财商项目。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比赛中找财商教育启蒙

  经过前期筹备以及社会公开招募,首届财商大赛的官方微信群内汇聚大批学生和家长。23日上午8时许,大批对财商大赛感兴趣的学生赶到校园,准备接受一场岛城财商大赛和财商教育的洗礼。

  当天预热赛的活动中,小学组以体验活动为主打,众人学习识别各国货币,进入银行柜台模拟工作人员,感受银行人员的工作,同时也实际动手学习点钞技能。而高中组同学多方位感受财商教育,还参与了一场财商基础知识的比拼。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的焦艳告诉记者,试题是大赛组委会成员制定的,采取上机答题的形式进行,内容多围绕日常生活中的财商知识,希望参赛者掌握基本的经济常识。同为该校老师的熊淑慧介绍,学校也希望通过当天的预热赛,让众多学生找到财商教育的影子,并能够在本次财商大赛中有所收获。作为参赛者的姜春辉做完试题后说,她本身学习的就是财会专业,专门赶到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参赛,一来检验课堂学习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她想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加深对于财商教育的理解。

  学生记者体验,点钞是门技术

  记者从这场预热赛的现场了解到,参与预热的学生来自岛城的多所学校,多是几十名同学共同报名参赛的,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财商大赛中收获知识。青岛二中分校20多名同学在该校黄勇良老师带队下,早早就赶到参与本次预热。他告诉记者,学校平时重视学生的财商教育,甚至设置了与之相关的校本课程,从学生的个人兴趣出发挖掘潜力。听说了本次大赛的消息之后,学校三利商盟社团的学生报了名。他希望学生在比赛中拓展视野,并且增长财商方面的见识。

  作为当天活动的重头戏,模拟银行等项目的体验引人围观,半岛学生记者们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青岛东胜路小学三年级的陈家辉说,他们参与了“模拟银行”的活动,被娴熟的点钞手法所触动。据悉,众多参赛者走进模拟的银行柜台,亲手体验了识别各国货币、点钞的乐趣。青岛财经职业学校的带队老师鲁振介绍,他们也想让学生最终有所收获。

  为岛城家庭财商教育助力

  自从公益参赛的消息发布之后,引起了众多学校老师、家长的关注,半岛都市报社专门设立官方微信群,在群组中集中发布与大赛有关的信息;同时在半岛客户端教育频道设财商知识专栏,定期更新与本次财商大赛相关的知识,方便有意参赛者提前了解与大赛有关的知识。

  “家里平时没太关注财商教育。”带二年级儿子前来体验的张女士说,孩子一下就被体验项目吸引了。但之前从未意识到财商教育的重要,也基本不怎么给孩子零花钱,最多就是让他帮着买东西,这就算是家庭财商教育的内容了。

  半岛都市报社与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牵手,共同设置17处“财商教育实践基地”,并向首批20名理财师发放“财商教育导师”聘书,多方合力为岛城的财商教育注入活力。财商被认为是除智商、情商之外的第三种“商”,也是人们处理经济行为的一种素养。家庭对于财商教育的重视程度还不够,容易使得孩子在财商方面产生困惑。本次大赛意在推动财商教育,家长学校可加入“半岛学生记者”微信群咨询。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财商大赛 预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